國際社會關注香港 美國將香港與貿易掛鉤(圖)

發表:2019-08-16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社會關注香港美國將香港與貿易掛鉤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6日訊】中共官方《人民日報》海外版,批評香港「反送中」支持者真實目的是搞「顏色革命」,與近期中國國務院港澳辦指香港出現恐怖主義苗頭,如出一轍。北京武力清場呼之欲出之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中國希望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但認為北京應該先人道地對待香港。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香港特區政府提出反《逃犯條例》修訂,觸發了民間大規模抗爭,事態近期繼續惡化。

兩天前,中國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在新聞發布會上,首度以「出現恐怖主義苗頭」指責香港部分示威者。有評論人士分析,中共官方一再提高對香港示威活動的負面定性,意在為武力清場作準備。

中國大陸訪港學者趙智本週四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香港當前的局勢非常混亂。自6月份發生的大規模遊行後,政府雖然停止修訂《逃犯條例》,但是,「香港特區政府對於民眾提出的五大訴求,卻始終沒有正面的回應。在這種情況下,民眾的抗議示威此起彼伏。最近一段時期,香港的警察似乎處於失控的狀態。我們已經看到了一些非常血腥的鏡頭。很明顯警察在瘋狂的使用暴力。至於說北京方面會不會以此為由,對香港出兵?一種可能性是不會出兵,因為他完全不需要出兵。」

趙智說,北京方面在香港經營多年,培育了大量親政府勢力:「不管是從政府、立法會、商界,黑社會等,盡在掌握之中。所以他(北京)有很多種辦法來對付民眾的抗議示威。從大陸官方媒體風向看,官方的宣傳機器已經全面開動。北京當局也會把他們這些打壓手段,盡數使用出來。」

美國呼籲北京信守國際承諾

鑒於香港當前局勢,美國總統川普在社交網站發表貼文。他說,非常瞭解習近平,在一些艱難問題上亦做好人,他毫不懷疑習近平希望盡早及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也相信對方可以做到。他提出是否可以在香港問題上,與習近平舉行個人會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四發聲明,指美方對香港的高度自治權持續受侵蝕感到憂慮,將危及香港長久以來在國際事務上的特殊地位,美方強烈呼籲北京信守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所作的承諾,允許香港高度自治。該聲明否認外國勢力是香港發生連串示威活動的幕後黑手,並譴責暴力,呼籲各方克制,同時表明美方堅定支持港人的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自由。

川普早前表示,中國有大批武警集結在香港邊境,他對此深感關注,敦促北京當局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

廣西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學者黃濤認為,目前集結在深圳的中國武警部隊,更多的是在震懾示威者。考慮到香港的國際地位,不到萬不得已,北京不會出兵香港。

他說:「深圳那邊軍警的集結,更多的是威懾。包括駐港部隊一些官員講話,更多的是恐嚇。軍隊(武警)過去,去鎮壓,當然你說他能不能做,他能做。對於中共當局來說,他可能更願意以他們能控制的港府和港警,加上黑社會來對付民眾。同時這邊的武警過去(香港),以香港警察的面目出現。」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