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款假冒相機與遊戲 App 遭惡意廣告入侵(圖)

作者:劉惠琴 發表:2019-08-17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 Play Store 多達85款的Android App免費應用程式,被資安業者偵測到夾帶惡意廣告活動。
Google Play Store 多達85款的Android App免費應用程式,被資安業者偵測到夾帶惡意廣告活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文/記者劉惠琴

針對手機行動裝置在安裝免費App應用程式時,悄悄內藏惡意廣告活動,並藉此謀取不當廣告收入暴利的新型手法,近日遭資安業者揭發後,已遭Google 下架。

資安業者趨勢科技於官方部落格發文指稱,據近期偵測發現,在 Google Play Store 應用平台上,一共有多達85款假冒相機遊戲的免費Android App,夾帶有惡意廣告活動,會在手機後台默默地進行廣告投放,並於用戶的手機螢幕上不時跳出全螢幕顯示的廣告,藉此騙取使用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點擊,進而賺取廣告收入。

此波採用新型惡意廣告的詐欺手法,所有受影響的應用程式,已於全球被下載超過800萬次。目前已被Google 強制從Play Store 應用商店下架刪除。

趨勢科技安全研究人員分析指出,有別於以往的惡意廣告活動,此次假冒相機與遊戲的App應用程式,共有多達85款(完整清單請點此),其中包括有:Super Selfie Camera、Cos Camera、Pop Camera和One Stroke Line Puzzle等,上述提到的App下載量都達100萬次。

遭植入惡意廣告活動的App,當用戶在安裝到 Android手機後,會自動於用戶手機的主頁面顯示該App的捷徑圖標。用戶在點擊該App後,會跳出難以關閉的全螢幕廣告,且用戶必須要看完整個廣告,才能關閉廣告視窗或返回應用程式。甚至不肖人士還可透過遠端遙控的方式,讓彈出式的全螢幕廣告視窗出現的次數更為頻繁。

提醒手機族在Google Play Store 下載應用程式時,務必睜大眼睛先看清使用者對於該款應用程式的評論。此外,也可安裝行動安全防護防毒App,以攔截受廣告惡意程式肆虐的攻擊。
 

原標題:你也中招了嗎?85款假冒相機與遊戲 Android App 遭惡意廣告入侵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