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愛賴床=超級聰明?」(組圖)

發表:2019-08-18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發現「愛賴床=超級聰明?」
研究發現「愛賴床=超級聰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都曾經按掉鬧鐘之後掙扎著不想起床、特別懶洋洋的早晨吧!

尤其是在冷冷的冬天裡,溫暖的被子根本就是會把人吃掉的怪獸,真的逃不出來啊!

雖然賴床乍看之下好像是一件不好的事,也有些人認為賴床就是偷懶、沒有自製力的象徵,不過根據科學研究發現,喜歡賴床的人其實智商都比較高

這項研究的主題為「為什麼夜貓子更加聰明?」,由英國南安普敦大學,針對1229位男女進行調查,結果他們發現愛賴床的人其實智商更高、適應力更強,而且這些「夜貓族」跟一般人相比,有更高收入和更舒適的生活方式

那些不想準時起床的人其實是在展現自己的獨特性,他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並且不會讓其他事物(例如鬧鐘)影響自己,這種不隨波逐流的個性非常獨立,而且他們很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比起其他人更能照著自己喜歡的步調生活

根據科學研究發現,喜歡賴床的人其實智商都比較高。研究發現「愛賴床=超級聰明?」
根據科學研究發現,喜歡賴床的人其實智商都比較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美國的研究也指出,夜貓子會比早睡早起的人還要過得更快樂,有些人就是比較喜歡在深夜裡工作或寫作業,其實之後再補睡回來就好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並不是補眠越久就越好喔!

研究指出,每天睡超過12小時的人其實健康狀況並不理想,每天睡大約8小時才是最適當的

我們從小就聽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睡早起身體好」不過晚睡也成為現代人的一種生活方式了,現在也有一種說法是人們其實分成「白天型」和「夜晚型」兩種類型,強迫夜晚型的人硬是在白天活動,其實是非常沒有效益的

與其一味地要求早睡,注意保持適當的睡眠長度反而更重要呢!

失眠也是現代人常見的睡眠障礙。

失眠也是現代人常見的睡眠障礙。
失眠也是現代人常見的睡眠障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依據維基百科的介紹,失眠是一種不容易自然地進入睡眠狀態的症狀。可能是不易入睡,或是很難維持較長時間的深度睡眠。失眠一般會伴隨著白天精神不佳、嗜睡、易怒、或是抑鬱等症狀。

失眠可能會增加車禍意外的風險,也可能會讓人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易疲憊及學習效果不佳。

失眠也是現代人常見的睡眠障礙。
失眠可能會增加車禍意外的風險,也可能會讓人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易疲憊及學習效果不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失眠有可能是受到其他藥物、症狀或疾病的影響,不過也可能無關。也有實驗數據顯示,電子設備螢幕發出的藍光,也可能導致失眠的症狀。會導致失眠的症狀有心理壓力、慢性疼痛、心臟衰竭、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胃灼熱、不寧腿綜合症、更年期,也有可能是因為咖啡因、尼古丁及酒精的影響,其他風險因子有輪班工作制及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

在任何特定時間點,人群中均有10%至30%的成年人患有失眠;而至多一半人一年之中均患有失眠症。約6%患有並非其他原因導致的失眠(原發性失眠),並持續一個月以上。

比較起來,65歲以上人群更容易患有失眠問題。女性相較男性更易患有失眠問題。

英國Vouchercloud網站編製出「全球最聰明國家和地區」的排名,前三名依序為日本、瑞士和中國
英國Vouchercloud網站編製出「全球最聰明國家和地區」的排名,前三名依序為日本、瑞士和中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哪一個國家的人最聰明?相信誰也不服誰。

日前英國Vouchercloud網站以「過去得過諾貝爾得獎人數」、「目前人口的平均智商」及「小學生的在校成績」來計算,這3大因素代表著一個國家過去、現在和未來一代的智力。排名前三名依序為日本、瑞士和中國。另外,在人均智商方面,前5名之中,亞洲就佔了4位,分別是第1名的新加坡、第2名的中國、香港排第3、臺灣與韓國並列第4名。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