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之後 胡春華再接一個「棘手問題」(圖)

發表:2019-08-18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再添一要職。(網路圖片)
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再接一個「棘手問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北戴河會議結束,中共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而副總理胡春華再次接手一個棘手問題。

8月16日,李克強主持召開了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這次會議的兩大主題是:解決「融資難」和穩定常用藥價格。

而李克強本次主持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第一大主題解決「融資難」就是屬於中國的經濟問題。中國經濟今年第二季度GDP增速僅有6.2%,創下27年來的最低水平。同時,中國前半年的經濟數據:出口、投資、消費三大方面的增速都在繼續放緩。

這是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自8月1日集體「隱身」以來,李克強首次公開露面;也是繼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14日、15日連續兩天露面後,第二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兩週以來首次公開露面。

對於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一事,中共國務院再出招。8月15日,中共國務院辦公廳下發《關於成立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通知》顯示,該小組的組長就是現任副總理胡春華。

副組長有6人,分別是中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張紀南,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易軍。

據悉,北京當局要求在2020年基本解決農民工工資拖欠問題。如果拖欠農民工工資一事不解決,也就意味著,將影響近3億個家庭的生活。

有評論表示,胡春華再次接手一個「棘手問題」,因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是中共長期都沒有解決的一個「老大難問題」。

據中共官媒數據,2017年,江蘇省700餘家用工單位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同年共發生332起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刑事案件,共欠9萬餘名勞動者報酬4.96億元人民幣。

「中國勞工通訊」組織的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大陸共發生了近2600起因拖欠農民工工資引發的群體性事件,及上訪事件,遍及全國各地。

公開信息顯示,2019年以來胡春華接連增加了三個領導小組領銜人的角色:中共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中共國務院就業工作領導小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組委會主任,且均為新成立的小組。 

早在今年5月,中共國務院成立就業工作領導小組,胡春華出任小組組長,被外界戲稱胡春華接的是最大的「燙手山芋」。

目前,中美貿易戰日益加劇,外企加速撤離中國的步伐,中國4500萬人面臨失業,400萬大學畢業生將失業,社會動盪一觸即發。胡春華多次強調,就業形勢十分複雜嚴峻,要守住不發生「大規模失業」的底線。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大陸民間有經濟學者粗略統計過,目前中國在出口製造業工作的人口大約有一億人,加上這批工人的親屬,及與其相關配套行業,如果中國的出口貿易受到打擊,受影響人數達到4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