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連儂牆」聲援香港 港人:拜託台灣人珍惜守護民主(視頻)

發表:2019-08-19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中市年輕人布置「連儂牆」聲援香港,居台港人拜託台灣人珍惜並守護民主,莫讓台灣成為下一個香港。
台中市年輕人布置「連儂牆」聲援香港,居台港人拜託台灣人珍惜並守護民主,莫讓台灣成為下一個香港。(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9年8月19日訊】就在「反送中」香港人舉辦818大遊行之際,台灣一群年輕人18日也於台中市廣三百貨旁的美村路地下道內,布置「連儂牆」(Lennon Wall)聲援香港,吸引了許多人佇足留言。其中最特殊的是來自香港的女士「小貓」,她說送中法案只是導火線,香港人是透過「反送中」運動,來表達20多年以來中國對香港逐步逼壓的不滿。她用感性口吻說道,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好地方,拜託台灣人珍惜並守護民主,看一看香港的下場,莫讓台灣成為下一個香港。

發起這次聲援的台中市北屯、北區立委擬參選人楊宗澧表示,台灣民間看到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自由民主的人權價值受到侵害,有愈來愈多台灣年輕人站出來支持香港人,他強調,2020年亦要繼續「團結抗中」。TCS台灣公民幹細胞成員賴岳忻、「小謹」說,台灣的公民意識尚未完全覺醒,希望此次活動能給台灣人上一場戶外公民課,台灣人應該要反思是否可以相信中國,是否可以相信「一國兩制」,中國對香港50年不變的「一國兩制」承諾,22年就全變調了。

連儂牆」上的內容豐富,除聲援香港的字條外,另有詮釋香港人抗爭的內涵,即爭取的是自由、公義、良知與人權的政治生活價值。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員警在場維護安全,他們強調說,由於此活動是在地下道,不需申請集會遊行,黏貼標語文字,也沒有毀損公物疑慮,事後清除乾淨,亦沒有廢棄物髒亂問題,警方會保障人民言論表達的自由。

來自香港的「小貓」說,「反送中」只是導火線,香港人是在透過「反送中」,表達對中國22年來不斷逼壓香港的不滿,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香港人更加擔心送中條例一旦通過後,香港就不再享有言論自由。年近60歲的她說,在民間公司文職人員退休後,她選擇到台灣生活,認為台灣是民主的好地方,拜託台灣人要珍惜守護民主,看看現在香港人的困境,再想想中共政權的本質,莫讓台灣淪為下一個香港。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