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考慮鄉村公司處境 華為許可證再延90天(圖)

發表:2019-08-19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考慮鄉村公司處境華為許可證再延90天
美國政府決定再延長華為許可證90天。(圖片來源:ADRIAN DEN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9日訊】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於今年5月15日被美國政府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隨後獲得了90天「臨時採購許可證」。美國商務部宣布,再次延長華為「臨時採購許可證」90天,繼續為現有美國客戶提供服務。

8月19日,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宣布,考慮到美國鄉村地區營運網絡尚未完全擺脫對華為產品的依賴,因此,美國政府決定再次延長華為臨時採購許可期限90天,新的許可有效期至今年11月19日。

在接受福克斯電視網(Fox Networks)採訪時,羅斯說:「再給美國電信企業90天寬限期,一些鄉村電信企業仍倚賴華為,我們給他們多一點時間,以擺脫對華為的依賴。」

羅斯還說,另有46家華為子公司被美國政府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即經濟「黑名單」,因此,被列入「黑名單」的華為子公司總數超過100家。

華為公司在被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之後,最初只被允許在5月份購買一些美國製造的產品,因為許多客戶在美國農村地區運營網路,此舉能最大限度降低對其客戶的影響。

出於對美國國家安全問題考量,川普總統下令嚴格限制使用聯邦資金購買包括華為、中興、海能達通信、海康威視和大華科技等5家中國公司通訊設備、視頻監控設備等。8月7日,美國政府發佈一項過渡法規(interim rule),禁止聯邦機構直接購買華為等中國公司產品。

美國國防部、總務管理局(General Service Administration, GSA)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所發布這項過渡法規內容,根據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中第889章第1條第1款的第一部分規定:禁止行政機構負責人採購、獲取、延長或更新合同以購得、獲取任何將「隱蔽的」(covered)通訊設備或服務,作為重要或關鍵應用的那些設備、系統或服務。

英國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國與北京當局進行貿易談判過程中,華為許可證早已成為一個重要籌碼。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