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被笑穿著土氣 趙薇的回應令人佩服(組圖)

作者:輕舟 發表:2019-08-20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兒被酸穿著土氣,趙薇智慧回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女兒被酸穿著土氣,趙薇智慧回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女星趙薇憑藉《還珠格格》中古靈精怪的「小燕子」一炮而紅,深受萬千粉絲喜愛。她與富商黃有龍結婚後,生下了女兒小四月。雖為星二代,但小四月的穿著卻簡單樸素,被網友吐槽土氣,其實這其中有著趙薇堅持的理念。

衣著樸素 內心充盈

小四月遺傳了媽媽的大眼睛,樣貌甜美秀氣,但卻衣著樸素,沒有名牌衣,因此被不少大陸網友嘲笑「有鄉土的味道,和其他明星小孩沒法比」。反觀李湘的女兒王詩齡,不管出現在任何場合都是一身名牌,儼然被寵成了一個小公主。

對於網友的吐槽,趙薇如此回應:「小四月還小,不用穿什麼名牌,衣服乾淨整潔就可以了,內心的充盈才是最重要的」。

接受良好教育 多才多藝

由此可見,比起華麗的外表,趙薇更重視孩子內心的富足。她對女兒的教育十分重視,為了讓女兒讀香港知名小學,她考慮移居香港。此外,她還讓小四月學舞蹈、畫畫、珠心算、英語等才藝。

小四月6歲時,趙薇曾晒她畫畫的照片,網友大讚有架勢,有十足的畫家味道,還稱讚她越來越漂亮了。

小四月畫畫頗有架勢,網友紛紛讚美。(圖片來源:微博)
小四月畫畫頗有架勢,網友紛紛讚美。(圖片來源:微博)

從小周遊列國 性格獨立

趙薇曾在受訪時這樣形容小四月:「我女兒特別奇怪,嬰兒期就不哭。一歲三個月,已經開始自己滿地跑,經常咚一聲撞著了怕我們看到,裝作沒事一樣,一會兒看額頭起一大包。我發現她是一個獨立的人,自由自在,你不需要多搭理她,她能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

趙薇還說:「她才幾個月的時候,我們就帶她去過十幾個國家,見過各種各樣的人和場景。她第一次見到小兔子,伸手就摸。她沒有畏懼感,我們一家都是這樣。」

父母的陪伴是最好的教育

無論多忙,趙薇都會抽空陪伴女兒。(圖片來源:微博)
無論多忙,趙薇都會抽空陪伴女兒。(圖片來源:微博)

趙薇夫妻深知,父母的陪伴才是最好的教育,所以無論再忙,他們也會抽出時間陪陪小四月,而且每年會固定帶女兒去旅遊。這樣既能培養親子感情,也有利於增長孩子的見識,畢竟「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2016年,小四月過生日時,趙薇送給她自己寫的文章《人間最美四月天》。她在文中提到「那就陪她睡個覺吧!再陪她吃個飯吧!再和她短暫告別回到片場繼續工作吧!至少做到今年生日不缺席了。」

每年小四月生日時,趙薇夫婦都會陪她慶祝。雖然沒有豪華的派對,但小巧的蛋糕、感人的文字、溫馨的陪伴,足以讓小四月倍感幸福。

當記者問趙薇:「你希望為孩子的成長提供哪些保障」時,趙薇說:「我希望她能做一個樸實的人,但更重要的還是有更多學習。我希望能給她足夠的學費,更多學習的機會。」

內心充盈比外表光鮮更重要

趙薇對孩子的富養不是物質上的給予,而是精神方面的充實。對她而言,孩子內心的充盈,比外在的光鮮更為重要。

今年9歲的小四月出落得亭亭玉立,端莊文靜、氣質清新,這與她所受的教育息息相關。

趙薇是一位優秀的演員,也是一名稱職的母親。她教育女兒的方式,值得其他明星效仿,也值得所有為人父母者學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