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公開教養心法 粉絲熱推13萬點讚(組圖)

發表:2019-08-20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藝人隋棠生活幸福。(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女藝人隋棠生活幸福。(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8月20日讯】台灣知名女藝人隋棠2015年結婚後,育有三名子女,一家五口生活幸福。她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孩子的生活點滴,以及她的育兒心得。18日她在臉書貼出長文,抒發這幾年來教養孩子的感悟,不到兩天即獲得超過13萬個讚。

18日晚,隋棠在臉書上曬出和小兒子Olie的兩張合照,並寫下了她生養到第3個孩子後的感觸。她說:「這些迷人的小小獨立個體,除了各自不同之外,也和我們不同。如何將他們視為平等的一個人,而不是「我的」孩子來對待,是個總覺得自己做的到,卻時常不經意就失去控制的課題。」

她表示自己這幾年閱讀了很多有關教養的書,邀請她寫教養書的的人也很多,但她卻說「經驗越多,自覺到的不足、疑惑和反省,都只會越多。照書養還是照豬養其實都極端,也不適用於每個孩子和大人。」

隋棠認為別人的經驗可以參考,「但怎樣都不如母親透過自己專心的眼耳鼻口手和心,去了解自己孩子的心理和生理需求來的寶貴」。她還在文末寫了一句很勵志的話:「要相信孩子,更要相信自己。」(相關閱讀:全家出游 隋棠自曝做了“勇敢的决定”(图)

隋棠在臉書曬出與小兒子的合照,並分享教育心得。(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隋棠在臉書曬出與小兒子的合照,並分享教育心得。(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貼文一出,隨即獲得了熱烈反響,網友們紛紛表示認同和讚賞:「非常同意!盡信書不如無書!孩子是自己的,每個孩子都不一樣。沒有一個作者比你更了解你的孩子!」

「隋棠我一直都好喜歡妳,妳今天說的這一席話也是我常跟所有媽咪說的話。每個孩子脾氣性格氣質都不同,不是一本教養書就能應對自己家中的寶貝。相信孩子更要相信自己,這句話真的太棒了!」

「真的超認同!教養孩子根本不可能照著一套SOP,教育每一個不同的孩子!」

「教養自己的孩子都不容易,更別說要敎別人如何養孩子!妳很棒的做好做滿陪伴,是很多職業婦女羡慕的!」

2015年,隋棠和先生Tony在美國結婚,隨後生了長子Max、女兒Lucy和幼子Olie。2018年1月,她還自創個人服飾品牌「SUITANGTANG」。忙於事業的她從未忽略家庭,她將三個子女教育得很好。她的育兒心得經常獲得親友和粉絲的讚賞,並獲得了「模範媽媽」的美稱。

隋棠一家五口樂融融。(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隋棠一家五口樂融融。(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隋棠認為疼愛孩子要適中,絕不能過份溺愛。她說:「如果小孩跌倒,我會希望他自己站起來,不會急著去抱他,希望培養小孩能獨立。」

女兒Lucy剛開始學步時偶爾會跌倒,隋棠夫妻見狀不會上前攙扶,而是在一旁微笑地看著女兒,讓她學會獨立。看到孩子們在家中玩鬧時,夫妻倆不會出言制止,他們希望孩子們能夠自由發揮。

去年底,隋棠一家人前往北海道旅行。其中有兩天,夫妻倆將3個孩子交給渡假村裡的寶寶俱樂部照顧,讓他們有機會接觸不同國籍的小孩,夫妻倆則跑去單獨約會,享受專屬兩人的甜蜜時光!(相關閱讀:放暑假啰!隋棠及陶晶莹2家一起去消暑(组图)

隋棠表示父母應該相信自己的孩子,要適時放手讓他們去碰撞嘗試,「讓他們從親身體驗到的挫折和成就感中,去長出強壯的翅膀。」

隋棠的適時放手、尊重孩子的教育理念,值得家長們參考和學習。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