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易驚醒 暗示身體健康有隱患(圖)

發表:2019-08-21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半夜驚醒睡不著,這種現象可能是自身的臟器出現了問題。
半夜驚醒睡不著,這種現象可能是自身的臟器出現了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會突然的醒來,有的人會在11點左右醒來,有的人會在凌晨的時候醒來,還有的人會在3、4點的時候醒來,也就是半夜驚醒睡不著,其實這種現象的出現很有可能是自身的臟器出現了問題。

半夜總是醒來與這些臟器異常有關

有人會在半夜總是醒來可能是因為心裡有心事或者是因為壓力的原因,其實除了這些原因之外,還與自身的臟器出現異常有較大的關係。

1、膽囊

人們比較關注自身的胃、腸道、腎等臟器,但對於膽囊的關注好像少了些。其實對於該部位應該多加關注,因為膽囊分泌出來的膽汁對於人一整天食用食物的消化能起到促進的作用。

如果晚上在睡覺的時候,總會在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左右出現驚醒的現象,這說明你的膽囊肯定出現了問題,或者是因為晚上吃了刺激膽囊的食物。所以,想要不在這個時間段出現突然驚醒的現象,建議大家在晚上吃些清淡的食物,只有這樣才能提高睡眠質量。

2、肝臟

肝臟是人體重要臟器之一,這個臟器的運作時間一般是在晚上1點到3點之間,只有人在深度睡眠的時候,肝臟才會進行排毒,這樣對自身的健康才是有益的。如果這個時間段人體出現驚醒的現象,則說明你的肝臟出現了異常。

這時的肝臟出現這樣的現象是諸多人不理解的,其實很有可能是肝臟在提醒你應該多喝點水,或者是自身情緒的問題導致肝臟出現不適,再或者是因為晚上飲用大量的酒,使肝臟的負擔加重。所以,這個時間段出現驚醒一定與肝臟有較大的關係。

3、肺

如果人晚上出現驚醒的現象是在3點到5點之間,這個時間段最易被人們認為是生物鐘在作祟,其實很有可能是因為你的肺出現了問題。至於出現什麼問題是很多人不知曉的,以下就為大家一一講解吧!

其實這個時間段是肺部進行運作的時間點,這血液與氧氣會被送到人體的肌肉中去,人體內的細胞就會得到充足的氧氣,自身的肺部由此也會進行自我恢復的狀態,如果在這個時間段人突然驚醒了,很有可能是肺的運作出現了異常。

這時人要做的不是焦躁,而是靜下心來,平復自身的情緒變化,只有這樣,人在慢慢進入睡眠的同時,自身肺的運作又會繼續進行著。

4、腸道

腸道對人體的重要性是眾所周知的,不要認為它是較為重要的,就認為它是鐵打的,其實它非常的脆弱。人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如果在5點左右就出現驚醒的狀態,這說明你的腸道出現了異常。

因為這個時間段是腸道進行運作的時間段,它會將自身的廢物及毒素排出體外,如果這個時間段人突然醒了,則說明你的腸道肯定出現問題。腸道出現異常無非就是因為體內的毒素太多,這時人需要做的就是減輕心理的負擔,好好做保護腸道的事情。

保護腸道的方法有多種,不單單只是簡單的進行護腸道的運動,還要食用護腸道的食物,只有這樣自身的腸道才能恢復正常,人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才不會總是出現驚醒的現象,自身的睡眠質量也會不斷提高。

5、腎臟

腎臟的重要性是眾所周知的,它的運作時間在晚上分為3個時間段:

23:00~01:00

01:00~03:00

03:00~05:00

如果自身總是在3個時間段出現驚醒的現象,則說明你的腎臟可能出現了異常。

腎部出現異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晚上飲用大量的水導致,也有可能是因為腎上腺素的問題,所以,想要知道具體的原因只有去醫院經過診治才能知道。不過總結一點,只有腎臟健康,人在半夜才不會出現總是驚醒的現象。

晚上在睡覺的時候總是出現驚醒往往是人們不在意的,其實它很有可能暗示身體健康狀況。在不同的時間段驚醒,說明了自身不同的臟器出現異常。想要改善睡眠質量問題,唯一要做的就是找出相應臟器出現了什麼問題,只有解決了問題,才能使人體健康的同時,失眠質量也會有所提高。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