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投資房產每個月買黃金 十年後會怎樣?(圖)

發表:2019-08-21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 房產 黃金
黃金做為硬通貨,並沒有升值貶值之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21日訊】如果你需要做一個中長期性的投資規劃,金錢的多少其實是次要的,最重要的要看準週期,選擇正確的大類資產。用一句話來總結大類資產配置的一個規律:盛世買房產,亂世買黃金。

過去5年裡,中國房價漲了不止幾倍了,尤其是一線城市漲了10倍多,但黃金的漲幅卻遠比前者要少得多。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中國經濟一直在保持中高速發展,但黃金就不一樣了,雖然黃金價格也有漲跌,但黃金做為硬通貨,並沒有升值貶值之說,只有其它貨幣相對黃金升值貶值,黃金天然具有價值,是一個比較穩定且公認的參照物。

那如果持續性增持黃金,必須要考慮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供需。黃金雖然是硬通貨,但也具備商品屬性,既然有商品屬性,價格就一定會受到供需影響。對於黃金需求方來說,主要有日常消費需求、投資需求和主權國家央行的儲備需求等等。2015年以來,黃金供給量開始了趨勢性下降,中國和俄羅斯央行也在大舉增加黃金儲備,所以就這點來看其也是未來金價的強力支撐。

除供需外,當然就是黃金最傳統的作用了,那就是:避險。黃金是很喜歡「聽壞消息」的,它在亂世中才能顯示其價值,尤其是在貨幣超發引起通脹時。

中國連年擴大的M2(廣義貨幣供應量)是人民幣貶值的最重要因素。而本幣貶值,對應的就是以本幣計價的黃金價格的持續性上漲。2015年匯改之後,人民幣對美元大幅貶值超過3.85%,人民幣黃金也大漲6.63%。這也就是為什麼之後黃金需求量一直增長的重要原因,因為在人民幣下降通道期間,買入黃金就相當於間接將人民幣換成美元。

但是國際黃金價格在2012年到達高點之後,便在隨後的三年裡都處於下跌通道中,最低觸及1046美元/盎司,甚至接近黃金的開採成本950美元/盎司。當然,如果現在分批購入黃金顯然已經錯過了最佳的買點,但目前依然可入手。結合當前嚴峻的內外部大環境,相信未來黃金依然具備上漲空間。

有時候,千萬別以為國際形勢、資產配置、川普(特朗普)、黃金等這些話題離你很遠,就像李嘉誠一樣,只要看出一點經濟數據或形勢的一點端倪,就應該提前布局。未來中國外匯管制只會越來越嚴,所以如果你要避險,或者做資產配置,黃金是跑不掉的。

但請記住,黃金不可能讓你暴富,它只是對沖和避險工具,可以讓你在危機來臨,別人的資產貶值的時候,你的資產保值。但是,不建議定期分批購入黃金長達十年之久,因為這些錢完全可以去買回報率更高的資產。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光哥論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