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駐港職員深圳「失蹤」 家屬:毫無音訊非常無助(組圖)

發表:2019-08-21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機場
香港籍鄭文傑深圳「失蹤」(圖片來源:Wikipedia)

【看中國2019年8月21日訊】英國駐港總領事館香港籍男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8日晚間自深圳搭高鐵返港途中「人間蒸發」,迄今毫無音訊。家屬21日凌晨發表聲明稱,至今未收到大陸相關部門行政拘留通知書,感到「非常無助」,希望鄭文傑能早日回港。

在鄭文傑「被失蹤」消息傳出後,香港民眾建立了「釋放Simon Cheng」臉書粉專發表家屬聲明。家屬表示,鄭文傑在8月8日從香港前往深圳出差,當日晚間搭乘高鐵返港,大約晚間10時許以「WhatApp」和微信告知女友正在過關,隨後便失去聯繫。

香港
香港籍男職員鄭文傑深圳被抓(圖片來源:鄭文傑/臉書)

家屬指出,曾於9日向警方及香港入境處求助,但對方稱無法與大陸警方聯繫,請鄭家親自前往瞭解。隨後,鄭家向香港入境事務處、香港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求助,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10日回報,鄭文傑「已在大陸被行政拘留,」但無法進一步得知拘留原因、場所和期限;甚至至今未有任何有關單位的行政拘留通知書。

經過律師查證後,發現此案為深圳市公安局負責,但家屬至今未能知悉鄭文傑被關押於何處,甚至不能律見,而相關的拘留所及派出所均沒有鄭文傑的身影,廣州鐵路公安局也聲稱不清楚其下落。

但值得留意的是,有記者針對此事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出疑問,發言人耿爽先是表示「不掌握」此事此人消息,但隨著事件不斷發酵,耿爽在21日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改口說,鄭文傑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被深圳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5天,但當記者追問鄭文傑8日被抓的具體案情時,耿爽卻僅稱「建議向有關部門詢問」。

此外,對於鄭文傑失聯、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FCO)高度關注的舉動,耿爽稱,這不是外交問題,鄭文傑是香港公民,完全屬於中國內部事務。他要求英方停止發表相關言論,「不要在香港問題上說三道四」。

公開資料顯示,鄭文傑之前在臉書上曾發佈和轉發過支持「六四」,以及支持香港「真普選」的內容。今年6月9日,鄭文傑也在臉書發佈了支持「反送中」的照片。

針對此事,鄭文傑女友表示,她在香港居住一年,鄭文傑「被失蹤」令她「震驚」、「害怕」;鄭家也感到「很迷惘」。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