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挑戰中國勢在必行(圖)

作者:黃耀毅 發表:2019-08-21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星期二在白宮會晤羅馬尼亞總統時表示,挑戰中國是勢在必行的。而在重申美羅兩國關係同時,羅馬尼亞也承諾將與美國一起對抗中國5G廠商帶來的威脅。此前羅馬尼亞剛剛拒絕了與華為的合作案。

8月20號星期二,羅馬尼亞總統伊歐漢尼斯(Klaus Iohannis)來到白宮會晤川普總統。白宮表示,雙方在會談中除了講到兩國堅強的夥伴關係、美國與羅馬尼亞的軍事合作,以及未來的投資機會等等,還特別提到來自中國的5G網路威脅。聲明說:「羅馬尼亞承諾與美國合作,對抗中國廠商帶來的5G網路威脅。」

多位川普政府高官多次呼籲世界各國重視華為公司帶來的網路威脅,並希望各國不要與華為合作5G項目。華為被美國商務部列上實體清單,不過川普總統今年6月底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之後,同意在不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情況之下,允許華為向美國公司購買商品與服務。

羅馬尼亞政府在2013年與華為簽訂諒解備忘錄,同意華為將可能參與建設羅馬尼亞的國家信息和電訊系統,還有交通監測和政府電子化系統。不過2019年3月,羅馬尼亞特殊電訊服務局(Special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則說,其部門之下的重要基礎建設將不會採用華為的設備。

記者們詢問川普總統美中貿易戰的問題,川普總統回應說:「在中國方面我們處理得很好,但要有人挑戰中國。我閱讀,我看到很多,我大量閱讀,我看到經濟學家說,放棄、放棄中國、放棄!中國已經從我們國家身上撈錢撈了超過25年。但現在正是時候,無論這對我們國家好,或短期內對我們國家不好。長期來說,挑戰中國是勢在必行的,因為我們國家不能繼續付給中國5000億。」

川普總統同時也提到中國的知識產權盜竊。他並且說,如果不挑戰中國他的日子會好過一點,但必須要有人挑戰中國。川普總統的回應主要是因為美國及世界市場因貿易戰而擔憂經濟衰退。星期二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73點,標準普爾指數下跌23點,納斯達克指數也下跌54點。川普總統再度呼籲美聯儲降低利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