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金融危機22年後 麥肯錫預警危機重演

發表:2019-08-22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8月22日訊】亞洲金融危機爆發22年後,全球諮詢巨頭麥肯錫(McKinsey)警告稱,目前有危機捲土重來的「不祥」跡象。

麥肯錫在最新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債務增加、償還借款的壓力、貸方脆弱性和影子銀行行為都是值得關注的問題。這份報告寫道,儘管壓力的增加是否「足以引發新的危機仍然有待觀察」,但政府和企業需要密切監控可能引發危機的潛在誘因。

麥肯錫研究了11個亞太經濟體中2.3萬多家公司的資產負債表,發現大多數公司在償債方面面臨「重大壓力」。

這項分析考察了利息覆蓋率不到1.5倍的公司所持有的長期債務份額,發現這些企業正利用大部分收益來償還債務。所謂利息覆蓋率是指企業營業利潤與利息支出的比率,反映上市公司的短期償債能力。報告稱,2017年,在中國大陸、印度和印尼,超過30%的長期債務是由利息覆蓋率低於1.5倍的企業持有的。

自1997年以來,金融監管機構已經制定了防範措施,以防止席捲泰國、韓國、印度尼西亞和其他幾個亞洲國家並產生長期影響的危機重演。麥肯錫表示,引發危機的潛在誘因包括債務償還違約、流動性失調和匯率大幅波動。

麥肯錫的這一警告正值全球經濟放緩對亞洲企業的盈利構成壓力,貿易衝突增加債務投資者的風險之際。不過,基金經理指出,近年來亞洲美元債券發行者的信用指標有所改善。穆迪上週表示,預計多數亞洲經濟體可以通過貨幣和財政政策措施,來抵消全球經濟放緩帶來的國內影響。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