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稱華為在伊朗有辦事處 四銀行受牽連(圖)

發表:2019-08-22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從溫哥華的豪宅走出,她腳踝上的電子監控設備清晰可見。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從溫哥華的豪宅走出,她腳踝上的電子監控設備清晰可見。(圖片來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2日訊】據中央社引述彭博社報導稱,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財務長孟晚舟據信告訴一名加拿大邊境官員,華為在伊朗擁有一個辦事處。由於美國稱這家中國科技大廠從事違反美國制裁禁令活動,孟晚舟的論點可能支持美方的說法。

根據近日公布的法庭文件,加拿大當局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拘捕孟晚舟,當時她被一名加拿大邊境官員訊問華為與伊朗生意往來的問題,以及華為是否向不該販售產品的國家進行銷售。

根據這名邊境官員書面證詞一段摘錄內容,孟晚舟起初回應:「我不知道。」這名官員告訴她,一家價值數十億美元公司的財務長不知道這類細節令人難以置信。根據這份文件,孟晚舟隨後宣稱「她的公司在伊朗確實有一個辦事處」。

美國指控華為在伊朗經營一家秘密子公司,宣稱這家子公司違反美國制裁條例獲取美國產品、技術和服務。華為否認本身有任何違反制裁條例的行為。華為沒有回覆有關孟晚舟所言以及伊朗辦事處的業務等相關問題。

據自由亞洲報導,此外,法庭的披露文件並提到,在美國對孟晚舟提出的引渡申請中,將花旗集團丶法國巴黎銀行被列為受害機構,匯豐和渣打也和華為有業務往來。

文件中並提到,在美國提出的引渡申請中,將花旗集團和法國巴黎銀行被列為受害機構,另外兩家有業務往來的銀行是匯豐和渣打。孟晚舟被指在與伊朗的商業交易方面誤導這些機構。

加拿大律師李溢(Richard Lee)表示,檢控官不只將這些文件和視頻交給辯方,也同意辯方要求事先公布,顯示控辯雙方都想藉由公開透明的模式贏得公眾對司法的信任。 「對媒體、對公眾的公開透明對加拿大司法公正有絕對的利益,我想控辯兩方都想藉由此舉來贏得民意支持,在未來的法庭對決上可以有先聲奪人的氣勢。」

李溢表示,加拿大法律不只重視犯罪事實,也重視程序正義,過去有許多案例都因為檢警在逮捕或辦案過程中違反程序法紀而遭撤案,所以孟晚舟的律師企圖以此贏得勝訴。

除了文件,法庭也在20日公布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拘留3小時的錄影影像,顯示其穿著黑色連身衣和白色運動鞋,並攜帶8件行李。

川普(特朗普)政府禁止華為與美國供應商進行買賣,使得這家公司成為美中貿易戰日益升溫的焦點所在。

加拿大檢方要到9月17日才能就此要求做出回應,而孟晚舟下一輪聽證會預定9月23日舉行。其引渡審訊定於2020年1月20日開始。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