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 血栓非突然到來 腿腳這些表現是先兆(圖)

發表:2019-08-2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腿腳出現莫名疼痛,卻沒有關節疾病,需警惕是血栓發生。
腿腳出現莫名疼痛,卻沒有關節疾病,需警惕是血栓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堵住了會產生很多嚴重問題,為什麼會堵住?多半與血栓有關。血栓塞住心血管就是心肌梗塞,塞住腦血管就是腦中風。

血栓出現時,如同通暢的自來水管道突然塞入異物,造成其他地區水位暴漲,但真正需要供水的地區卻供水不足,久而久之造成乾旱,表現在人體內部,會造成器官缺血性壞死。這就是血栓的危害。

血栓一旦出現,有致命危害,血栓之所以為人熟知,正是因為它的傷害性頗大,所以大家才會重視,特別是中老年人出現血栓的機率會上升。血栓的形成有前提條件,如血管硬化、血脂高等,血栓發生前還是有跡可循的,能提前發現徵兆就能避免緊急情況的發生。

腿腳出現以下異常 警惕血栓發作

1、腿腳莫名疼痛 卻沒有關節疾病

下肢動脈出現硬化之後,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腿部感覺到異常疼痛。在最初動脈硬化時,患者會有走路疼痛的情況,稍作休息後症狀可見緩解。但隨著動脈硬化情況不斷加深,疼痛發作的頻率越來越頻繁,臨床上這種情況也被稱作間歇性跛行,這是血栓的一大信號。

到最後階段時,即使是患者不活動,疼痛也沒有停止,臨床上稱為靜息痛階段,在晚上休息、平臥時症狀尤為明顯。這種情況一旦發生,需警惕血栓形成。

2、下肢異常怕冷 即使穿得再多也是冰涼異常

它是動脈粥樣硬化的常見表現,也是血栓出現的前兆之一。無論是動脈硬化還是血栓堵塞,血液循環都會受到一定影響,而腿部則會處在缺少血液供給的狀態,局部溫度明顯低於身體其他溫度,所以會有下肢冰涼、怕冷等情況出現。

3、腿麻腳麻 腫脹不已

由於血液循環受阻,不暢通,所以導致腿麻的情況出現。平時我們蹲下的時間過長,再次站立起來時就會有明顯的腿麻。這是因為蹲下的時候影響到血液循環,下肢缺少血液供給,隨之而來的就是小腿和腳部的腫脹、發麻。

4、腳丫出現莫名其妙的潰瘍

腳丫出現莫名其妙的潰瘍也是下肢血栓的一大表現,同樣屬大危害。腳部供血不足,出現小傷口都無法及時的復原,再加上腿部血氧供應缺少,逐漸出現潰瘍、壞疽,最終走向需要截肢的結局。

綜上所述,一旦腿腳出現以上4種情況,要警惕是血栓的症狀表現,需要及時對血管健康進行檢查。另外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腳丫莫名其妙出現潰瘍,除了血栓因素,是糖尿病併發症也不能忽視,進一步檢查很有必要。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