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想開掛 基礎要打穩(圖)

作者:平心 發表:2019-08-23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掛的人生,是厚薄積發,是十年磨一劍,是水到渠成。
開掛人生,是厚積薄發,是十年磨一劍,是水到渠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文同(字與可)是北宋的畫家,他畫的竹子遠近聞名。

原來,他在自家房前屋後種了各種各樣的竹子,時常觀察,有創作的感受時就回到書房,鋪紙研墨,把心中的印象畫下來。就這樣,不同季節、不同天氣、不同時辰的竹子都了然於心中。作畫時,各種各樣的竹子就浮現在眼前,只需凝神提筆,一蹴而就,栩栩如生。面對人們的誇獎,他總是說:「我只是把心裡琢磨好的竹子畫下來而已。」

有個名叫晁補之的人,稱讚他說:文同畫竹,早已胸有成竹了。

這就是「胸有成竹」的典故。比喻做事之前已經作好了充分準備,才會信心十足。

文同觀察、作畫的對象是竹子,而我們做事之前,也先要確定目標和目的。目的,召喚我們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指引我們邁向正確的方向。

《心靈投手》(The Rookie)是一部2002年上映的美國電影,為迪士尼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題材。

吉姆·莫瑞斯從小就喜歡棒球,想要進入大聯盟。但因為種種原因,吉姆只能唸書、結婚、生子,並且在小鎮上的中學擔任自然科學的教師一職。

但是吉姆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在學校裡組織了一支棒球隊,並且擔任指導教練的工作。為了再度嘗試去大聯盟,他需要放棄教職,家裡的經濟狀況就會產生了很大的衝擊。這時父親告訴他:「在你找出天賦以前,放手做你覺得該做的事情沒有關係。」結果他在三十五歲那年,以新手之姿擠進了大聯盟。

華理克(Rick Warren)在暢銷書《標竿人生》(The Purpose-Driven Life)裡說:「少了目的,人生就變成毫無意義的動作,毫無方向的活動,毫無道理的事件。」

如果目的不明確,便不知道自己所應擔當的角色,不知道處理事情所需要的條件和辦法。沒有目的的人生是盲目、雜亂的,如同大海中的一葉扁舟,沒有航向,任海風吹、海浪打,卻兜轉無盡頭。

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只要不懈努力、不斷地充實、完善自己,就一定會有美好的明天。

在台北市萬大路上,有一個「流行風」的店招在二樓迎風飄揚,這是陳郁潔獨資開設的一家造型染燙設計髮廊。

陳郁潔,阿美族名Siko,原鄉在花蓮瑞穗鄉,國中時和兄弟姊妹一同北上求學,喜愛美髮美容,讀書、工作也在這個領域中精進。之前曾在一個全國性的美髮集團擔任職前訓練師,訓練來自各地的髮型設計師,累積了充足的經驗和資源後,決定自行創業。

2002年年8月,適值朋友有意頂讓美髮店,經過二個多月的評估與準備,郁潔就接手過來,利用原有的設施,稍作裝潢,再雇用四名設計師,事業就這樣展開了。半年下來,收支就達於平衡,現在做的更是有聲有色。

曾經有人問她,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創業,風險不大嗎?郁潔自信的回答,她做事一向事前充分準備,謹慎評估,不做沒有把握的事,而且一旦決定了,就會毫不猶豫地勇往直前。

「目的」給人可以期待的發展方向,「機會」則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準備好了再開始行動,往往會一帆風順,人生開掛

開掛的人生,是厚積薄發,是十年磨一劍,是水到渠成。別人開掛了,也許別人為這一天已經準備了8年,11年,22年,甚至更久。不要只羨慕別人,更應該看到努力的自己——有明確的「目標」,有充分的「準備」,下一個開掛的,可能就是你!

責任編輯:肖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