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反送中 網友響應遮眼串連活動(圖)

發表:2019-08-2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藝人金義聖在臉書和IG發起活動,呼籲網友拍攝遮起右眼的照片並上傳網路,受到網民響應。
南韓藝人金義聖在臉書和IG發起活動,呼籲網友拍攝遮起右眼的照片並上傳網路,受到網民響應。(圖片來源:lunatheboy/instagram)

【看中國2019年8月23日訊】為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網友效法「冰桶挑戰」,在臉書發起「Eye For Hong Kong」活動,用右手遮住右眼,象徵8.11在「反送中」活動中被布袋彈射爆右眼的女子,反對香港警察使用過份武力對付示威者。

綜合海外媒體報導,721元朗白衣人毆打「反送中」黑衣市民事件於8月21日滿一個月,香港網民在當天晚間8時起發動活動,呼籲運用網路力量,來響應南韓藝人金義聖的行動,串連全球。

曾經演出過「屍速列車」(港譯:「屍殺列車」)的金義聖向來關注社會議題,他此前曾在Instagram和臉書(Facebook)上張貼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文章,以及STAND WITH HOHG KONG等圖片,因此而遭到中國網民攻擊,但他沒有因此退縮。

他在臉書和IG發起活動,呼籲網友一人一照片,將遮起右眼的照片傳到[email protected],他會收集統整後,透過IG帳號發布。

金義聖在臉書表示:「香港人民正為了自由和民主奮鬥,然而,示威活動變成延長賽、警察暴力,以及對於未來的不安等,讓民眾越來越倦怠。從自身過去的經驗可以知道,當我們正獨自奮鬥時,來自遠方的關心和溫情是多麼令人鼓舞。」

他說,希望傳遞訊息,讓香港市民知道「你們並不是在獨自奮鬥」,因此發起了這項運動。

金義聖表示,用右手遮住右眼的手勢,除了象徵那名眼部受傷女子,表示反對暴力鎮壓之外,亦代表全世界都在看著香港,有著雙重含義。

他最後亦表示,要藉此呼籲中國政府,中國是一個大國,應展現大國風範。大國不應該以力服人,而應該是用寬容來感召海內外國民。中國絕對不應讓香港民眾的未來變得不幸,而是要不管香港未來變成如何,都能夠去包容,這樣才能堪稱是大國、堪稱是強國。

金義聖的活動受到香港網民響應,並演變似冰桶挑戰,呼籲網友把照片上傳臉書、IG、推特(Twitter)、Reddit等平台,標註至少3名香港朋友及2名海外朋友接棒,並且標註#EyeforHK、#Eye4HK、#NoPoliceBrutality、#FreeFromFear、#DemocracyForHK等關鍵字。

金義聖隨後在IG上傳了民眾寄給他的照片,表示照片正不斷湧入,包括南韓、香港、台灣網友都積極響應。包括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等亦已加入活動。

「Eye for Hong Kong」活動亦得到世界許多國家民眾的響應,包括來自馬來亞亞、德國、波蘭的網民。英國倫敦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的創辦人Benedict Rogers亦有響應活動。此外,美國Fox News旗下串流平台「Fox Nation」的節目「Deep Dive」,以及紐約港人團體「NY4HK」創辦人Anna Cheung,連同兩名《華爾街日報》記者也在鏡頭前一起遮眼響應。

亦有網民發揮創意,用不同方法拍出遮住右眼的照片以響應活動,有人用毛絨公仔,或者是家中寵物,還有人做出表情圖案,遮起右眼聲援香港。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