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對某些國家來說是好消息(圖)

發表:2019-08-24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示意圖
貿易戰示意圖(圖片來源:Dilok/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24日訊】美國中國之間持續的貿易戰可能會讓兩國企業都感到極度焦慮,但貿易爭端對某些其他國家的經濟說卻是個好消息,因為許多企業已經或正在將製造業務從中國轉移到這些國家去。

自行車公司派德高的總部在不斷地移動。該公司設計、組裝並銷售自己的電動自行車。它80%的自行車部件都曾來自中國,但現在不是了。

派德高CEO/聯合創始人唐·狄康斯坦佐說:「現在,我們的零部件差不多70%來自越南,30%來自臺灣。」

派德高的聯合創始人唐·狄康斯坦佐表示,由於歐盟對中國製造的電動自行車徵收高額關稅的威脅,他已經計畫要將業務擴展到越南的工廠。因此,當美國去年對包括電動自行車在內的一長串中國製造商品徵收關稅時,他已經做好了應對準備。

狄康斯坦佐說:「然後我們立即能夠加快生產,我們開始在越南生產自行車,在9月關稅生效後,我們就開始在這個國家生產自行車。到2019年1月1日,我們取消了在中國的所有生產,並設法將我們所有的生產和供應鏈轉移到越南。」

派德高並不是唯一一家因為貿易戰而將製造業務從中國轉移出去的公司。

米爾肯研究所區域經濟中心凱文·克洛登說:「受益最大的兩個國家是越南和墨西哥。它們之所以受益,是因為它們有這樣的生產力,也因為它們的地理位置。其他人都羨慕地看著他們。」

對比2018年上半年與2019年上半年,從墨西哥進口的商品價值同比增長6%以上。同期從越南的進口增長了33%以上。

克洛登說:「越南政府做了很棒的工作,使他們自己準備就緒,並為製造業轉移提供便利。一段時間以來,它們一直將自己定位為中國的直接競爭對手,尤其是在成本方面。」

狄康斯坦佐說:「這是一次很棒的經歷。我們從越南獲得了更好的質量。」

克洛登說:「在東南亞,其他一些國家也從中受益 - 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尼西亞。你也看到像孟加拉國和印度這樣的國家能夠獲得很多更低成本的製造業。」

但在全球經濟中,製造業和外包市場經常變化無常。

克洛登說:「製造基本上和產品迭代的週期一樣長。如果有另一個國家為下一代做好了準備,它就可以遷移。」

當然要價格合適,商業環境良好,例如有穩定的政治和經濟局面。

克洛登說:「許多公司希望將製造業遷回美國,因為這裡靠近市場,而且穩定。但問題是,與二三十年前相比,遷回美國的製造業所雇佣的員工已大幅減少。」

因為這就是未來製造業的樣子。自動化可以讓美國製造商在全球市場上有競爭力。

狄康斯坦佐說:「所以,這些機器人,你不需要給他們加班費,他們也不需要休假,他們24/7工作。所以,機器人的概念和機器人的效率實際上可以降低價格。」

狄康斯坦佐是一個聯盟的成員,該聯盟將推動國會立法,在10年內免除自行車零部件的所有關稅。如果得以實現,自行車工廠可能會開始在美國湧現。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