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點名中國傳播假消息 谷歌仍默不作聲(圖)

發表:2019-08-24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書、推特點名中國傳播假消息谷歌仍默不作聲
谷歌公司在中國的展臺(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商業內幕》報導,在臉書和推特直接指責中國對香港抗議活動開展虛假宣傳之後,谷歌仍拒絕直接批評中國,這可能會重新引發外界對該公司與北京關係的批評。

谷歌週四宣布,它所擁有的YouTube平臺已經禁用了210個頻道。

谷歌的解釋是,這些被關閉的YouTube頻道與一個反對香港抗議活動的運作明顯相關,但谷歌沒有點明是誰在運作這些頻道。

臉書、YouTube和推特都在中國被禁止使用。

然而,谷歌在中國的活動比其他兩家公司更多,它一直運營到2010年。當時谷歌退出中國的理由是中國政府的過度審查。

直到今年早些時候,谷歌還制定了一個代號為「蜻蜓」的秘密計畫,開發接受一定程度審查的搜索引擎,以換取被允許回到中國市場。谷歌還在中國設有人工智慧研究部門。

谷歌安全團隊成員沙恩.亨特利在週四(22日)的博文中宣布,谷歌關閉了有關香港虛假信息的YouTube頻道。

該帖子稱,被關閉的YouTube頻道與香港抗議有關,中國政府正在開展一場詆毀香港抗議的運動。

在這篇文章中亨特利表示,這項活動「與最近臉書和推特宣布的與中國有關的觀察和行動一致」。

但與推特和臉書不同的是,谷歌沒有提及誰應該受到指責。

當推特宣布刪除936個賬戶時,它引用了自己的「可靠證據」,稱虛假信息網路是一個位於中國,「由國家支持運作的」。

臉書發現五個帳戶,七個頁面和三個播放虛假信息的群體,稱其「與中國政府相關的個人有聯繫」。

谷歌拒絕回答《商業內幕》的問題,也沒有說明操作這些YouTube 頻道的人可能來自何處。

美國社交媒體的帳戶清除,似乎是反對國家宣傳運動的一部分。

據路透社報導,推特週一還表示,將不再接受國家控制的新聞媒體的廣告,而臉書表示沒有計畫改變其廣告政策。

當被問及YouTube是否會跟隨推特的腳步時,谷歌拒絕發表評論。

YouTube在其視頻下方放置免責聲明,詢問上傳者是否屬於國家資助的網路,包括中國廣播公司、新華社、中央電視臺和中國環球電視網。

但該免責聲明沒有包括中國共產黨的報紙《人民日報》、《中國日報》和《環球時報》等。

當被問及,是否會擴大其對中國官方媒體的定義標籤時,谷歌拒絕發表評論。

雖然目前尚不清楚谷歌為什麼不指責北京進行虛假宣傳活動,但顯而易見,沉默可能會引發外界對谷歌與中國關係的批評。

億萬富翁、矽谷投資者彼得.泰爾(Peter Thiel)是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堅定支持者,他曾多次批評谷歌。

他特別批評谷歌在中國進行人工智慧研究,同時拒絕加入美國國防部的AI計畫。

在《紐約時報》7月的一篇社論和8月份的專欄文章中,作為臉書主管的泰爾將谷歌與中國的關係描述為「看似叛國」。

他建議聯邦調查局和中央情報局不要用「過於溫和的方式」調查這些聯繫。

川普承諾會調查泰爾的指控。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政府是否已採取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