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痛腿痛右肋痛不可小覷 這些都是疾病信號(組圖)

發表:2019-08-25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常會引起背痛的原因有呼吸系統疾病、心臟疾病、腎臟疾病以及腰間盤突出疾病等。
通常會引起背痛的原因有呼吸系統疾病、心臟疾病、腎臟疾病以及腰間盤突出疾病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避免不了身體會出現某些疼痛問題,它可能會由於各種因素而變得疼痛。很多人覺得,忍一忍、扛一扛就過去了;然而身體之所以會出現疼痛,都是有一定原因的,我們只有找到原因,對症下藥,才能夠讓疼痛有所緩解和改善。生活中,你是否有背痛、腿痛、右肋痛的情況發生呢?不可小覷,這些都可能是疾病的信號。

1、背痛

平常引起背痛出現的因素有很多,畢竟我們背部的面積還是很大的,通常會引起背痛的原因有呼吸系統疾病、心臟疾病、腎臟疾病以及腰間盤突出疾病等。

通常中老年人是很容易會出現腰間盤突出的,它一旦發作起來還是很疼的,而目前來說對於腰間盤突出還沒有明確的治療方式,只能夠通過藥物加以控制和緩解;腎臟方面的疾病也很容易會導致背部出現放射性的疼痛,比如腎結核疾病問題,通常它所引起的疼痛就好像是內臟疼一樣,就跟刀扎一樣;而心臟方面所引起的疼痛,主要是集中在心臟後背的位置;呼吸系統疾病所引起的疼痛,多半是肺結核、肺癌等疾病蘇引起的疼痛,多半表現在身體的肩胛、側背以及後背等。

2、腿痛

缺鈣會導致腿抽筋,可攝入含有鈣食物,多曬太陽。
缺鈣會導致腿抽筋小腿痛,可攝入含有鈣食物,多晒太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腿痛也分為大腿痛和小腿痛。對於出現大腿痛,我們需要看自己是否存在有拉傷的病史,倘若你有,那就極有可能是肌腱拉上或者是韌帶拉傷所引起的疼痛。

而對於出現的小腿痛,多半可能是由於腿抽筋所導致的,小腿抽筋多半是在半夜突然出現,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注意補鈣,因為當你身體缺鈣較為嚴重時,就會導致腿抽筋的情況出現。對於這種情況,平時我們可以通過多攝入一些富含有鈣的食物進行補充,必要時可以適當吃點鈣片,平時多晒晒太陽。

3、右肋痛

如果右肋出現疼痛,很有可能是肋骨炎所導致的,不過也極有可能是由於肋骨出現挫傷肺部而導致的疼痛問題。但是無論是哪一個因素,我們都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和就診,畢竟這些疼痛的出現,很可能是身體出現了某些問題導致的,如果任其發展,很可能會導致病情加重。

日常生活中,有時出現的腿痛可能還跟腰間盤突出有關,這是由於腰間盤突出延伸到了腿部,繼而導致腿部出現疼痛。無論是我們身體的任何一個地方出現疼痛,還請及時去醫院查明原因,畢竟疼痛並不是無緣無故就出現的,它的出現背後一定有著各種各樣的原因。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