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東盟海軍將舉行首次海事演習(圖)

發表:2019-08-25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導彈巡洋艦「考彭斯號」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導彈巡洋艦「考彭斯號」(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8月25日訊】在美國和中國爭奪在東南亞地區影響之際,美國和東盟十國今年9月將舉行有史以來的首次海事演習

美國駐曼谷大使館星期五晚些時候宣布,美國與東盟國家的海軍9月2日起在曼谷以東的一個海軍基地開始為期5天的演習,目的是「維護海事安全,聚焦於防止及預防海上不軌行為」。

演練主要在越南最南端的金甌省的外海上舉行。美國海軍將派出「行跡可疑的船隻」,幫助東盟國家海軍操練「搜尋、核查及合法地檢控」這些船隻。

越南與中國的關係自今年7月中國一艘測量船駛入這一有爭議海域後,變得非常緊張。越南在這一水域有幾個石油和天然氣開採項目。中國的測量船這個月短暫撤離後再次返回,促使越南呼籲離開這一海域。

泰國國防部發言人星期六淡化美國與東盟這次海軍演習的時間點,稱東盟和中國舉行過海上演習,目前將同美國演習,與目前的局勢沒有關係。

美國傳統上一直是東南亞地區佔主導地位的海軍強國。隨著與中國越來越惡化的貿易戰威脅全球經濟增長,美國與東盟再次展開合作。國務卿蓬佩奧這個月早些時候參加東盟峰會,力爭推動特朗普政府的「印太戰略」。

該地區摩擦和衝突的一個源頭是,中國與東盟4個成員國對南中國海的一些島嶼或島礁都宣稱擁有相互衝突的主權聲索。

此外,臺灣國防部表示,美國一艘戰艦星期五再次駛過臺灣海峽,進行「自由航行」。這一舉動可能會進一步激怒將臺灣視為不可分割一部分的中國。北京此前強烈不滿華盛頓向臺灣出售價值80億美元的F-16V戰機的決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