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假裝努力 結果並不會陪你演戲(圖)

發表:2019-08-26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有全力以赴的努力,才能換來展翅高飛的自己。
只有全力以赴的努力,才能換來展翅高飛的自己。

不要假裝努力,結果並不會陪你演戲。只有全力以赴的努力,才能換來展翅高飛的自己,否則,現實必定給你一記重擊。

【1】

阿美和小婷在同一家公司實習。奇怪的是,每天阿美都是早早下班回家,而小婷總要加班到很晚。然而,實習期結束後公司決定留下的卻是阿美。

現在來看看她們倆的工作狀態:

小婷每天早早到公司打卡,打開電腦的第一件事不是安排好一天的工作,而是先刷一下微博;吃午飯時看似努力坐在座位前畫圖,卻還總能隨時加入同事的閒聊;等到下班時,手頭工作還沒做完,也就自然而然地忙到很晚。

相反,阿美總是全神貫注地做好手頭的工作才給自己放鬆的機會。工作效率自然比小婷高出很多,也就更容易得到領導的賞識。

兩人工作情況的對比,領導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裏,實習期結束後他選擇勤勤懇懇的阿美,淘汰看似努力實則摸魚的小婷也就不足為奇。

小婷的努力,流於表面,從未走心,只是自己感動自己。

假裝努力,是一個人的狂歡,浪費寳貴的時間,感動得了裝睡的自己,撼動不了必敗的結局。

【2】

我們身邊總有這種人:每天在朋友圈晒單詞打卡,最終卻因為口語不過關失去了海外學習的機會;

每天加班到深夜,到月底績效評估時總是墊底;

每天睡前都要看書,一個月後卻連書的內容都記不清;

每天在健身房揮汗如雨,一上稱居然還比之前重了好幾斤。

他們覺得是命運的不公,然而真相可能是:

花半個小時打卡,卻花一個半小時回覆評論;

加班到深夜,是因為之前的時間都在閒聊跟放空;

睡覺前捧著書上了床,看了沒兩頁就玩起了手機;

在健身房滿打滿算不過半小時,卻在大排檔大吃大喝兩小時。

廣而告之的努力終究敵不過掩人耳目的懶散。真正的努力,應該是一種明白自己在做什麼,又能時刻投入在當下的自控力,並非表面的廢寢忘食。

努力過後終會有結果,但這個結果如何取決於你努力的過程。

努力去做一件事,是需要全身心投入,持續用熱情和專注澆灌的,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也不是身在曹營心在漢。

請記住,前進路上,假裝努力到感動自己是無用功,專心致志與全力以赴才是硬道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