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甘肅行引頌習狂潮 一實景刺穿紅朝幻像(組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08-27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場造假成風,習近平難道真不知?真知道了又如何?黨國腐爛至此。
中共官場造假成風,習近平難道真不知?真知道了又如何?黨國腐爛至此。(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7日訊】習近平本月下旬連續多日到甘肅「考察」,意外給戴上了「習萬歲」高帽,官媒大肆報導所謂「人民領袖愛人民,人民領袖人民愛」。不過,中共官場流行的潛規則讓官方宣傳成為笑柄。其中六年前習到訪甘肅看望貧困老人的實景成為刺穿中共紅朝幻像的經典例證。

8月19日-22日,習近平到甘肅,首站敦煌看文物,然後沿河西走廊自西向東,經嘉峪關、張掖、武威,穿越河西走廊到蘭州。

官媒大肆宣傳習此行是為了「弘揚歷史、保護生態、催谷扶貧」。在習回北京之後,中共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均連續以特別報導頌習,特別是人民日報25日頭版以「人民領袖愛人民」為題渲染了甘肅民眾如何先是「翹首期盼」,然後是「一片沸騰」,「激動不已,紛紛湧上來,爭相同總書記握手」,「問候聲此起彼伏」,云云。

習近平到訪甘肅高臺縣時,據官媒視頻顯示,七八個保鏢重重護習之下,有圍觀「群眾」高呼:總書記萬歲!

官媒文字通稿則例行地造出了有利於對領導人歌功頌德的氛圍,指習近平離開高臺縣城時的「當地群眾聞訊趕來,擠滿街道兩側,激動揮手歡呼,揮舞著國旗……」,不過官媒通稿將「總書記萬歲」換成了中共其黨「萬歲」。

但高呼口號的人,聽上去並不像甘肅鄉村腔,而是用純正的「北京話」,莫不是地方官員安排的表演露餡了?

中國大陸的嚴重維穩環境之下,這些所謂聞訊而來的人當然肯定是當地政府提前組織的。這種聞訊而來、擠滿街道兩側的故事,也肯定是編的故事。但為什麼當地官員要安排人員呼喊出「習萬歲」?和「毛萬歲」一樣,這是搞個人崇拜的一套。歷來政治不清明的朝代,地方官員要拍馬上位,就在於這一招。

主政甘肅的是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北京舊部親信林鐸,這次他全程陪同習近平。

「故事」假不假天知道?我們回過頭來看看同樣是發生在窮省甘肅的六年前的一個經典真實畫面。

官媒央視報導,2013年2月2日,時維新春,上任幾個月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視察甘肅渭源縣元古堆村,走進貧家,親親切切抓住老戶主馬崗的手,大概想不到說什麼,就問:「燈光怎麼這樣昏暗?」馬崗惶然掉頭,望望習近平身後的時任甘肅省書記王三運、省長劉偉平,只見二人一臉肅殺,特別是王三運板臉瞪眼,顯然是暗示「別亂說,看我如何收拾你!」老農馬崗慌忙把答話吞回肚裡。

鄭中原:甘肅行引頌習狂潮一實景刺穿紅朝幻像
習近平到甘肅考察拖手老農問話,王三運在背後瞪眼威脅。(視頻截圖)

中共上下,最懂得的,是甘言滿口,上下相安糊弄事。但身居高位的習近平不明白馬家為什麼不像中南海那樣燈燭輝煌,雕欄玉砌,實在一點都不奇怪。

說來貧富古今平常事,但官府態度真不真、辦事實不實才是問題。宋仁宗年間一個上元節,福州知府蔡襄下令家家點燈七盞,以盡歡愉。儒生陳烈做了個大燈籠,上書:「富家一盞燈,太倉一粒粟;貧家一盞燈,父子相對哭。風流太守知不知?猶恨笙歌無妙曲。」蔡襄見了,大為慚愧,下令罷燈(《柳亭詩話》卷二十四)。

如今貧家燒一盞如豆昏燈,電費也難負擔,習是真不知道?真知道了又如何?黨國腐爛至此。況且,當習近平見貧家無錢點燈,其手下卻只會沉著臉,教貧困老者馬崗不敢隨便講一句話。

王三運落馬了,還有「林三運」,中共官場假大空橫行,造一個萬民擁戴習的氛圍,叫一個「習萬歲」迷得黨魁痴醉,君臣之交甘若醴。

其實,習近平上臺後一直力推扶貧,曾在中共十九大報告中聲稱,要做到「脫真貧、真脫貧」。不過,連國家審計署報告都承認,大陸扶貧造假問題嚴重。中共地方官員甚至為完成脫貧指標而對民眾實行「強制脫貧」。這些習難道真不知?只是:政令不出中南海,人心難脫黨迷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