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有大事發生?習近平召開高層會議官方報導現異常(圖)

發表:2019-08-27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有大事發生?習近平召開高層會議官方報導現異常
習近平失「一尊」發言權?央視罕見用詞引猜測。(圖片來源:Madoka Ikegam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陡然升級之際,習近平以中央財經委員會主任的身份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央視報導此會議罕見多次提及「會議指出」,而非「習近平指出」。令外界質疑習是否失去「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權威。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中共官員在週末兩次打電話給美方,希望恢復貿易談判並「達成協議」,中國政局或隨時有大事發生。

8月26日下午,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併發表講話。會議研究推動形成優勢互補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布局問題、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問題。

有港媒27日分析說,央視報導此會議時,極少提及「習近平指出」,而是多次提出「會議指出」,極為罕見,令外界質疑習近平是否失去了「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發言權。

報導引據央視消息,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財經委員會副主任李克強,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財經委員會委員王滬寧,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財經委員會委員韓正出席會議。

近日中美貿易戰陡然升級,敏感時刻,習近平主持中央財經委會議釋放信號。值得一提的是,會議通報中隻字未提貿易戰相關字眼,也折射中南海政局詭異。

此輪中美貿易戰詭異急劇升級之後,中共黨媒與貿易代表劉鶴的不同調言論,顯示中共高層內部對貿易戰再次出現兩個聲音。劉鶴26日在重慶參加一個技術會議時致辭。他說,中國認為貿易戰升級不利於中國和美國,也不利於全世界人民的利益。他重申,中國願以冷靜的態度,通過磋商合作解決問題。

而近日《人民日報》兩個公眾號,借紀念鄧小平刊出鄧小平反對終身制的文章,更疑似直接針對習近平。

去年以來,隨著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中共高層分裂與權鬥愈發激烈。此前就有評論文章說,習近平在香港反送中及美中貿易戰中,因誤差連連而進退失據,已經喪失部分高幹的信任,許多人在消極抵制,等他犯了「顛覆性」錯誤,就會聯手反撲。25名政治局委員中,雖然「習家軍」比例很高,但沒有太高調支持習的「新路線」的。而7個政治局常委中也立場分裂,只有栗戰書是鐵桿護習。

其中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王滬寧,主張推行高調的強硬路線;而主管港澳事務的韓正,作為江澤民和曾慶紅布下的「暗器」角色,被指利用貿易戰和香港事件攪局,令習早已經失去了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發言權。

多方報導披露,今年4月底5月初,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在北京進行第十輪談判,雙方準備簽署協議了,但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以江派常委韓正為代表突然全面反對這個跟美國達成的協議。與此同時,王滬寧操控中共文宣系統,藉機煽動反美、批「投降派」、為「厲害了我的國」翻案,隱現江派攪局中美貿易談判的連環部署。

北京週末兩次來電求談判 川普(特朗普):中國有大事發生

美國總統川普8月26日表示,北京正在積極與華盛頓接觸。川普在記者會上說,中共官員在週末兩次打電話給美國政府官員,希望恢復貿易談判並「達成協議」,川普還表示中國政局隨時可能有大事發生。

川普當天在法國比亞里茨七國峰會期間的記者會上說,「中國方面昨晚致電我們的高級貿易官員,並說‘讓我們重回談判桌吧’,因此我們將會恢復談判,我認為他們想要有所作為,」。川普表示,在剛剛過去的週末,北京方面已經兩次來電和美國貿易官員通話,表示希望重回談判桌。

川普說:「我認為我們將達成協議,因為現在我們正在商榷相關的條款,雙方彼此互相理解。」他同時說道:「中國正在發生很大的事情。」

不過,中共外交部與《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否認川普關於北京兩通電話求談判的言論,更將中共高層的分裂演變為國際外交問題,凸顯中共高層博弈的白熱化。

胡錫進8月26日在推特上說:「據我瞭解,中國和美國的高級談判代表近期並沒有通話。雙方一直在技術層面保持溝通,但是這並沒有美國總統川普所說的重要性。」

另外,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一表示,他沒有聽說過兩國官員週末時曾通話。耿爽說:「我可以明確告訴你,我沒有聽說過這種情況。」耿爽還重複了堅決反制美國的強硬立場,稱中國「根本不吃威脅恫嚇這一套」。

有分析指,此輪中美貿易戰詭異急劇升級之後,習陣營劉鶴隨即發聲,向美國示好,北京兩通電話求談判,顯示習陣營重新掌握主動權。與此同時,川普透露,「中國有大事發生」,耐人尋味,是否意味著習近平已經或將要對江曾等反習勢力採取重磅行動,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