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反送中」遭解雇 金義聖怒斥TVB(組圖)

發表:2019-08-27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曾出演《屍速列車(屍殺列車)》的韓星金義聖,多次在社交媒體上為港人發聲,還曾在網絡上發起「#Eye4HK」活動,號召世界各地支持者PO出遮眼照,聲援「反送中」運動中遭香港警方射爆右眼球的女護理員。26日,他在IG貼出一封來自香港無線台(TVB)前員工的申訴信,怒斥被港人稱為「CCTVB(香港央視)」的TVB:「無恥(Shame on you)!」

在《屍殺列車》中飾演「自私大叔」的韓國藝人金義聖,出道26年,兩個多月來,被港人「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智慧和勇氣所感動,多次在IG及臉書上轉發多條相關力挺「反送中」的資訊,毫不間斷的為港人加油打氣,並嚴厲譴責香港警方的暴行。

8月23日,香港無線台TVB以重整公司業務和精簡人手為由,無預警的突然解僱20名員工,其中還包括目前正在熱播的時裝處境喜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兩名編導及一名節目統籌,引來網民熱切關注。

8月25日,一名被炒的TVB前員工,將該則消息登上連登討論區,並直指:「TVB已經進入白色恐怖。」20位來自不同的部門的員工,包括字幕組、工程部、配音組及戲劇組的成員,8月23日下午突然被叫到人事部,然後就被「炒魷魚」,並要求即時卷鋪蓋走人。申訴信中提及:這次TVB無預警的開除20多名員工,TVB高層也沒解釋解僱員工的原因。估計與眾員工疑因支持「反送中」運動,或在新聞部貼連儂牆聲援示威民眾而遭無情解僱。(相關閱讀:遭控「港獨」TVB視后親上火線回應了

 
 
 
 
 
 
 
 
 
 
 
 
 
 

Shame on you!

kimeuisung(@lunatheboy)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8月 月 25 日 下午 6:55 張貼

繼先前國泰航空多名員工因力挺「反送中」而被辭職後,香港瀰漫白色恐怖,無綫電視台約有20名員工也疑似因為在社交網站發表「反送中」言論而被「炒魷魚」。對此,26日,正義敢言的金義聖再度為港民發聲,在IG上貼出一封來自香港無線台(TVB)前員工的申訴信,內容提及自己遭TVB無理解僱,怒斥「TVB」已成為北京發聲筒「CCTVB(香港央視)」,也聲討香港頭號紅媒TVB:「無恥(Shame on you)!」

韓國藝人金義聖對民主的熱忱,與對香港人民不離不棄的支持,多次為「反送中」群眾發聲,令許多香港民眾相當感動,引來多數網友讚好,並感謝他的正義聲援。

6月16日200萬港人上街遊行後,金義聖在IG轉發港人聲勢浩大的遊行照片,並留言:「我為你們感到驕傲(I am so proud of you)!」成為第一位針對反送中運動表態的韓國藝人。(相關閱讀:韓國首位影星聲援「反送中」引大陸網友翻牆灌水

六度聲援「反送中」,韓國藝人金義聖,PO遮右眼照,聲援香港「爆眼少女」
韓國藝人金義聖,PO遮右眼照,聲援香港「爆眼少女」。(圖片來源:IG擷圖)

8月11日香港女護工被香港警方用布袋彈射中右眼導致失明,金義聖先是貼出一張用單手遮著右眼的自拍照,聲援右眼爆裂的女護工,之後更號召劇組人員共同響應。

8月15日,在一些仰賴中國市場的明星藝人轉發「五星旗」向中共「表忠」爭當「護旗手」時,金義聖在他的instagram上再度發文「We are watching You, praying for You(你們不是孤獨的,我們支持你們,我為你們驕傲)」,不少韓國、臺灣、香港網民留言致謝。

8.18「流水式」和平集會再次震撼全球,170萬市民冒雨走上街頭,向世界傳遞理性抗暴、堅守自由的決心和勇氣。金義聖再度在IG用英文寫道:「我看到了新聞!170萬市民參與遊行!強大並和平!香港人,我為你們感到驕傲!」盛讚香港市民。(相關閱讀:號召劇組遮眼撐港 金義盛讚170萬港民遊行

金義聖在IG上為香港市民打氣:「我看到了新聞!170萬市民參與遊行!強大並和平!香港人,我為你們感到驕傲!」並號召更多人加入聲援。
金義聖在IG上為香港市民打氣:「我看到了新聞!170萬市民參與遊行!強大並和平!香港人,我為你們感到驕傲!」並號召更拍片現場的人員加入聲援。(圖片來源:IG擷圖)

19日當晚金義聖再次更新IG寫下:「這是韓國釜山。我正在拍電影。我們的電影工作人員聚集在一起為香港市民祈福,展示我們對HongKongers的支持。你不孤單。我們都有聯繫。」

20日晚間金義聖在拍片現場,號召更多的工作人員,一起拍攝用單手遮蓋右眼的照片,聲援香港市民。說明:「我們遮蓋右眼拍照的原因,是希望安慰在示威中被警察射中眼睛受傷的香港女生,而且我們也為正在為自由及民主而抗爭的香港市民打氣!」

25日在觀塘示威活動中,有一名示威者遭警方射傷左眼,金義聖馬上寫下:「香港警察到底幹了什麼事?別再攻擊你的市民了!全世界都在看!」

香港防暴警察2019年8月25日對抗議者發射催淚瓦斯。金義聖在IG寫下:「香港警察到底幹了什麼事?別再攻擊你的市民了!全世界都在看!」
香港防暴警察2019年8月25日對抗議者發射催淚瓦斯。金義聖在IG寫下:「香港警察到底幹了什麼事?別再攻擊你的市民了!全世界都在看!」(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