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摒棄惡念 兒子逃過死劫(組圖)

作者:輕舟 發表:2019-08-27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念猶如一抹亮光,驅散了黑暗。(圖/Adobe Stock)
善念猶如一抹亮光,驅散了黑暗。(圖/Adobe Stock)

坊間流傳著這樣一個發人深省的故事。

有個婦人每天做煎餅時,總會多做一個放到窗戶邊,讓飢餓的路人自取。

婦人每次將煎餅放上窗台時,都會為兒子祈禱。她的兒子出外經商多年,偶爾總會託人捎信回家,但近幾個月來音信全無。婦人非常擔心,不知兒子是否出了意外。她經常向上天祈禱,希望兒子能夠平安歸來。

有個駝背的老乞丐,每天都來取走它,但他從來不說謝謝。

離開時還經常喃喃自語:「所做之惡,留在身邊;所做之善,回到身邊」。

就這樣,他每天都來拿煎餅,然後日復一日地重複那句話。

婦人想不明白乞丐那句話的意思,也不去理會。但後來,她開始惱火了,埋怨道:「連個謝字都沒有,只會說些莫名其妙的話!」

有一天,她忍無可忍,腦中冒出想徹底甩掉這個老乞丐的念頭,於是她便在煎餅裡下了毒。

但當她把毒餅放到窗台上時,她的手開始發抖了,心想:「我這是做什麼呢?我怎麼可以這麼做!」她為自己產生的惡念感到羞愧,一個決心日行一善的人居然有這麼歹毒的念頭!

她趕緊將那毒餅丟掉,重新做了一個放到窗台上,老乞丐如常地將它取走了。

人的善念會為自己和家人帶來福報。(圖/Adobe Stock)
人的善念會為自己和家人帶來福報。(圖/Adobe Stock)

當天晚上,她剛進入夢鄉不久,忽然聽到敲門聲。她嚇了一跳,趕緊起身走到窗戶邊察看,發現竟是她日夜思念的兒子回來了。

她連忙把門打開,瘦弱不堪的兒子瞬間倒在了地上。她快步上前,把兒子扶進屋裡,心疼地看著瘦骨嶙峋的他。她趕緊到廚房倒杯水給兒子,然後問他這幾個月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兒子斷斷續續地說:「媽,我能回來真是個奇迹……錢被匪徒搶走了……我餓暈在路上,差點死去……」

他停頓了一下,繼續說:「今天有個駝背老人路過,給了我一個煎餅……他說那是他每天的食物,今天給了我,因為我更需要它。」

婦人聽完兒子的一番話,臉色瞬間變得蒼白,她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她慶幸自己丟掉了那個有毒的煎餅,否則今日兒子必死無疑。

直到這時,她才明白老乞丐每天重複的那句話的含義:「所做之惡,留在身邊;所做之善,回到身邊。」

俗話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的所有善行和惡行所產生的果報,最終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即使我們的付出一時沒得到回報,也不要心生埋怨或起報復心,因為不好的念頭不僅會害了自己,也可能連累他人。

行善發自內心,做而不求,凡事順其自然,方能喜樂自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