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之光!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表現亮眼(組圖)

發表:2019-08-29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噴漆金牌、國家最佳選手獎楊婷喻在獲獎時相當雀躍。
汽車噴漆金牌、國家最佳選手獎楊婷喻在獲獎時相當雀躍。(圖片來源:勞動部擷圖)

臺灣之光!俄羅斯喀山舉辦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落幕,58位臺灣選手參加51項競賽職類,在青年組拿下5金、5銀、5銅及23優勝,奪牌數與獲獎數皆超越上一屆成績,團隊成績在63個參賽國中名列第4;而本屆首次舉辦的青少年組,臺灣則獲得4銀、1銅的佳績。

臺灣選手喀山大放異彩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在俄羅斯喀山舉行,此次競賽有來自全世界63個國家、超過1300名選手參與,主辦單位為求賽事完整順利,募集超過3500名志工、聘請1300名專家權威擔任裁判、現場更預估超過將會吸引超過25萬人一起響應盛會。

勞動部指出,本屆國際技能競賽青年組辦理56個職類,計有來自63個國家(地區),共1354名世界好手同臺競技,創下歷屆最多參賽國家及選手,競爭激烈程度更甚往年。臺灣今年派出58名國手參加51項競賽職類,為歷屆之最,由於青少年組是本屆首次辦理,因此兩個組別得獎不能併同計算。

Skills for U執行長黃偉翔分析,面對俄羅斯地主國與中國、日本與歐美列強夾擊,臺灣仍然拿下優於上一屆成績的5金5銀5銅23優勝,多拿了1面金牌4面銀牌,是很不容易的事!相信臺灣技能圈能帶著好士氣,迎戰下一屆2021年中國上海主辦的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

各國的國家最佳選手獎得主,台灣最佳選手獎得主楊婷喻名列其中。
各國的國家最佳選手獎得主,台灣最佳選手獎得主楊婷喻名列其中。(圖片來源:勞動部擷圖)

臺灣選手花絮

獲選國家最佳選手、汽車噴漆金牌國手楊婷喻激動吶喊:「臺灣等了十年,終於盼到汽車噴漆史上第一面金牌!」2001年至今,汽車噴漆參賽8次,僅拿過一面銀牌三次優勝獎。楊婷喻說,不論性別,只要相信自己都可以做到。

奪下銅牌的西點製作國手洪瑀襄,競賽期間每日八小時,收工後還繼續加班練到半夜,直到深夜再回到選手村休息。「有些題目是創造性的,不可能會想大辣辣地在各國勁敵面前練壓箱寶。」西點製作職類團隊早就在俄羅斯喀山尋覓臨時訓練場地,只為多增加一點奪牌可能性。「只有練習不會背叛自己。」是洪瑀襄常掛在嘴上的話,「沒遺憾就好」是她的唯一期望。

奪下銀牌的網頁設計國手林益弛,世界賽期間像發了瘋似的不眠不休,除了練習還是練習,總被老師勸休息。「我只想把題目做好,把速度練得更快,答題最穩。」林益弛說。「我的目標就是代表臺灣的國手,甚至拿下世界獎牌,一步步至今,從未想放棄。」林益弛感謝高職老師陳錫齡,總是燈火闌珊處陪伴他的人。

汽車技術國手呂祖懿拿下銀牌,他說,讀技職也可以闖出一片天!希望更多青年投入技職教育就讀。呂祖懿表示,臺灣已經三連霸,2015年拿銅牌,2017年拿金牌,2019年這屆拿銀牌,所以即使臺灣這屆一直被各國針對,還能奪牌實在很開心!

臺灣代表團進入閉幕暨頒獎典禮前的合影。
臺灣代表團進入閉幕暨頒獎典禮前的合影。(圖片來源:勞動部擷圖)

實施獎勵辦法 勉勵國手

勞動部長許銘春在閉幕典禮後特別勉勵國手,所有國手「拚到底」的精神都值得讚賞,全體國手都是Taiwan的No.1;同時感謝裁判長、指導老師及翻譯們的辛勞與付出,以及臺灣駐俄羅斯代表處的支援,讓整個賽程順利圓滿。

勞動部為提升社會大眾對職業技能的重視,在今年6月6日修正「技能競賽實施及獎勵辦法」,提高各種技能競賽的獎金。自今年起,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獲獎的青年組國手,金牌每人可獲新台幣120萬元、銀牌60萬元、銅牌40萬元、優勝10萬元的獎金;青少年組國手,金牌每人可獲24萬元、銀牌12萬元、銅牌8萬元,以激勵並增加青年及青少年投入技能學習。

國際技能競賽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國際技能競賽係1950年由西班牙發起舉辦,目前國際技能競賽組織(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Training Organization→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會員國計有超過80個國家(地區)。秘書處設於荷蘭。該國際組織之宗旨在藉由國際技能競賽大會及研討會等活動,增進各國青年技術人員之相互觀摩、瞭解與切磋,加強國際間職業訓練與職業教育資訊與經驗之交流,進而促進各國職業訓練與職業教育之發展。

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每2年舉辦一次,由各會員國分別申請主辦,迄今已舉辦45屆,競賽職類項目包括建築技術、創意藝術與時尚、信息與通信技術製、製造與工程技術、社會和個人服務造、運輸和物流等6大類群。

各得獎人詳細獎項資料

【金牌】平面設計技術Graphic Design Technology/廖羿婷Yi-Ting Liao;資訊技術IT Software Solutions for Business/塗家和Jia-He Tu;機電整合Mechatronics/宋承勳Cheng-Xun Song、闕伯陽Po-Yang Chueh;麵包製作Bakery/謝協益Hsieh-Yi Shieh;汽車噴漆Car Painting/楊婷喻Ting-Yu Yang。

【銀牌】電氣裝配Electrical Installations/林諭敬Yu-Jing Lin;服裝創作Fashion Technology/柯宥萱You-Syuan Ke;網頁設計Web Technologies/林益弛I-Chig Lin;汽車板金Autobody Repair/顏翔昱Xiang-Yu Yan;汽車技術Automobile Technology/呂祖懿Zu-Yi Lu。

【銅牌】電子Electronics/張凜Lin Chang;集體創作Manufacturing Team Challenge/黃紹玹Shao-Syuan Huang、楊日升Rih-Sheng Yang、盧廷嘉Ting-Chia Lu;塑膠模具Plastic Die Engineering/高辰豪Chen-Hao Kao;綜合機械Polymechanics and Automation/鄭子暘Tzu-Yang Cheng;西點製作Pâtisserie and Confectionery/洪瑀襄Yu-Hsiang Hung。

【優勝】砌磚Bricklaying/張翔舜Hsiang-Shun Chang;傢俱木工Cabinetmaking/江登豐Teng-Feng Chiang;門窗木工Joinery/林建新Chien-Hsin Lin;造園景觀Landscape Gardening/瀋郁軒Shen-Yu Xuan、林彥良Yan-Liang Lin;油漆裝潢Painting and Decorating/劉峙亨Chih-Heng Liu;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Plastering and Drywall Systems/王暐智Wei-Jhih Wang;配管與暖氣Plumbing and Heating/許哲瑋Che-Wei Hsu;冷凍空調Refriger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吳秉儒Bing-Ru Wu;建築鋪面Wall and Floor Tiling/楊文政Wen-Cheng Yang;花藝Floristry/柳皓淳Hao-Chun Liu;珠寶金銀細工Jewellery/瀋秉翰Ping-Han Shen;資訊與網路技術IT Network Systems Administration/郭軒辰Xuan-Chen Guo;CNC銑床CNC Milling/林煒翔Wei-Siang Lin;CNC車床CNC Turning/林仲軒Chung-Hsuan Lin;CAD機械設計製圖Mechanical Engineering Design–CAD/李文生Wen-Sheng Li;機器人Mobile Robotics/何嘉翔Chia-Hsiang Ho、黃柏笙Po-Sheng Huang;銲接Welding/郭崇逸Chung-Yi Kuo;美容Beauty Therapy/蔡竹信Chu-Hsin Tsai;西餐烹飪Cooking/範乾輝Chien-Hui Fan;美髮Hairdressing/寧芷芸Jr-Yun Ning;健康照顧Health and Social Care/楊淯涵Yu-Han Yang;餐飲服務Restaurant Service/顏子軒Tzu-Hsuan Yen;飛機修護Aircraft Maintenance/張誠庭Cheng-Ting Chang。

【參賽國手】工業控制Industrial Control/張容爾Jung-Erh Chang;冷作Construction Metal Work/林哲名Zhe-Ming Lin;雲端計算Cloud Computing/詹祐安You-An Jhan;電訊布建Information Network Cabling/林璟彤Ching-Tung Lin;工業機械修護Industrial Mechanic Millwright/詹子儀Tzu-Yi Chang;外觀模型創作Prototype Modelling/陳秉葓Ping-Hung Chen;3D數位遊戲藝術3D Digital Game Art/陳昱蓁Yu-Zhen Chen。

【國家最佳選手】汽車噴漆Car Painting/楊婷喻Ting-Yu Yang。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