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人民有共鳴:「誰動了我的養老金?」(組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19-08-29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人民有共鳴:「誰動了我的養老金?」
美中人民有共鳴:「誰動了我的養老金?」(weyo/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29日讯】(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美國兩黨的資深參議員——共和黨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和民主黨議員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8月26日寫信給「聯邦退休金節儉投資委員會」主席,敦促其立即撤銷投資中國企業的決定,因為這讓約500億美元「美國軍隊和其他聯邦職員的退休儲蓄」暴露在「嚴重且未被披露」的風險中。

中國公司將收到美軍及政府僱員薪水

由肯尼迪(Michael Kennedy)領導的聯邦退休金節儉投資委員會(FRTIB),旗下的節儉儲蓄計畫(Thrift Savings Plan)管理著約550萬用戶的約5,780億美元資產,是美國最大的退休基金之一。

2017年,該委員更改投資策略,計畫在2018年把一套關鍵的投資組合轉到明晟MSCI全球指數(不含美國可投資市場指數),該基準指數包含佔比7.6%的中國企業,如中航科工、中國移動、海康威視等。

盧比奧和沙欣在信中寫到:「眾所周知,中共政府控制、利用國有企業,參與全球市場競爭,為中國共產黨的軍事、政治和經濟目標服務。由於您的決定,許多中國公司將可能很快收到美國軍隊和其他聯邦政府僱員的薪水。」

盧比奧告訴英國《金融時報》,該委員會是「用美國軍隊和其他聯邦職員的退休儲蓄去資助中國政府以及共產黨,削弱(政府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的努力。」

這意味著,約有500億美元的養老金暴露在「嚴重且未被披露」的風險中。盧比奧表示,該委員會的決定「短視且愚蠢」,「應立即公開撤銷這一決定」。

觸及國家安全和人權問題的中國公司

MSCI全球指數,是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所編製的證券指數,主要以國家(如:中國指數、日本指數)、地區(如:歐元區指數、北美洲指數)、產業(如:能源指數、航運指數)作為區分,為歐美基金經理人對全球股票市場投資的重要參考指數。

本次披露出聯邦退休金節儉投資委員會投資的中國公司相當敏感,觸及到國家安全和人權問題。

中航科工(AviChina Industry and Technology)在香港上市,其母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主要替中共空軍研發裝備和武器系統。

中國移動在今年早些時候被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以國家安全問題為由,禁止進入美國市場。

海康威視(Hikvision)因向新疆拘留營銷售監控設備,幫助中共侵犯人權而廣受批評。

更多美國公共退休基金涉入

據悉,美國多家公共退休基金,都涉入了有國家安全或人權爭議的投資。例如,美國加州和紐約州的教師退休系統,就持有海康威視的股份。

而美國最大的公共退休基金——「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則投資了中航國際、海康威視等多家與中共軍隊、網路戰、侵犯人權有關的公司。該基金2018年甚至邀請中共外匯管理局前官員孟宇,出任首席投資官。

美國人民將不安、憤怒、震驚?

華盛頓諮詢公司(RWR Advisory Group)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前白宮國安會國際經濟事務主任Roger Robinson表示:「美國人民會發現,這非常令人不安甚至憤怒,他們的退休金和投資,被投資於這種完全喪失人權標準的公司,幫助和教唆鎮壓。」

另外,參議院盧比奧和沙欣還在信中指明:「這些在中國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其欺詐的危險性已得到充分證明,這些公司不透明,也不受美國公司所必須遵守的披露要求的約束。例如,在2019年4月,包括在MSCI指數或其子指數中的康美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承認了其誇大現金持有價值。此外,中國第二大會計師事務所『瑞華』與其客戶——MSCI指數中的多家中國公司,涉及審計醜聞。」

兩位參議院還向該委員會提出了多項問題,諸如:委員會在多大程度上對安全、人權和財務透明度進行了盡職調查?委員會是否警告用戶,投資中國公司面臨的重大風險?兩人在信中希望,該委員會於2019年9月6日之前予以回復。

據悉,這封信函在同一天(8月26日)寄送給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等政府高級官員。

中國養老金近乎枯竭 《中國騙局揭真相

衆所周知,中國的養老金虧空問題嚴重。今年7月7日,中國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原副理事長王忠民,在青島第五屆中國財富論壇上稱:「目前社會保障金結余5萬億,大概2025年就會用完,近乎枯竭。」

中國騙局:圖中家庭講述投資受騙經歷。
中國騙局:圖中男主人公講述投資受騙經歷。(視頻截圖)

美中人民有共鳴:「誰動了我的養老金?」
中國騙局:一位美國人講述投資受騙經歷。(視頻截圖)

中國騙局:一位美國人講述投資受騙經歷。
中國騙局:一位美國人講述投資受騙經歷。(視頻截圖)

中國騙局:一位美國人講述投資受騙經歷。
中國騙局:一位美國人講述投資受騙經歷。(視頻截圖)

中國騙局:很多美國投資者以爲中國公司是受美國監管的,事實並非如此。
中國騙局:很多美國投資者以爲中國公司是受美國監管的,事實並非如此。(視頻截圖)

中國騙局:很多美國投資者以爲中國公司是受美國監管的,事實並非如此。
中國騙局:很多美國投資者以爲中國公司是受美國監管的,事實並非如此。(視頻截圖)

中國騙局:很多美國投資者以爲中國公司是受美國監管的,事實並非如此。
中國騙局:很多美國投資者以爲中國公司是受美國監管的,事實並非如此。(視頻截圖)

就在中國人大呼:「誰動了我的養老金?」的同時,這種騙美國人錢財的把戲早已上演。美國著名記錄片導演羅斯坦(Jed Rothstein)拍攝的《中國喧囂》(The China Hustle),也稱《中國騙局》,介紹了這種騙術。

片中告訴人們,美國投資人在購買中國股票時,風險極大,因為美國證監會無法約束中國企業的造假行為。片中男主角在準備告訴更多人「中國騙局」的真相時,他遭遇了重重阻力,這些阻力來自:幫助中國企業上市的美國券商、投資銀行、負責審計的會計師事務所以及負責為企業辯護的律師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