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析七常委為何對香港危機集體噤聲?(圖)

發表:2019-08-29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每露面講話一次,港警暴力就會加劇一次。但林鄭身後的中共七常委從未公開表過態。圖為中共兩會部分高官照片。
林鄭每露面講話一次,港警暴力就會加劇一次。但林鄭身後的中共七常委從未公開表過態。圖為中共兩會部分高官照片。(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香港爆發「反送中」(反逃犯條例修訂)以來,特首林鄭月娥(下稱林鄭)似乎每露面講話一次,港警暴力就會加劇一次。但林鄭身後的中共七常委從未公開表過態。港媒通過傳是習近平導師的孫立平對中共政權運作模式分析,認為北京對林鄭有「作惡授權」。此前有評論文章曾點出林鄭背後的多隻具體操控黑手。

香港事態再升級林鄭拒「妥協」 港媒質疑七常委未表態

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經歷8月18日的維園大集會和平落幕,香港局勢在上週末突然再度惡化。8月27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譴責示威者「暴力」,並駁回「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訴求。

據多家港媒報導,26日下午,在中聯辦的安排下,林鄭在柴灣的青年廣場與約20個年齡介於20至30歲的青年舉行了閉門會議。

《南華早報》引述多個信息來源稱,有19名商界領袖和政治人物參與會面,超過半數與會者建議林鄭月娥,對示威者釋出更多妥協意願,針對警方暴力展開獨立調查,並正式「撤回」送中修例。

但林鄭拒絕民間的五大訴求。據親共的《香港01》引述建制派陣營消息報導,港府高層認為一旦答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會重挫警隊士氣,令抗議活動更難以收拾。而且如果只回應一兩項訴求,示威者不會罷休收手。故衡量後認為短期內都不會回應五大訴求,而是與示威者打「消耗戰」,每次上街都拘捕激進示威者,「能抓多少就抓多少」,「抓到沒人示威為止」。

香港《蘋果日報》28日刊發中國資深傳媒人呂月的評論文章說,自「反送中」以來,林鄭每露面講話一次,香港暴力衝突就加劇一次,已成規律,可與30年前六四事件中,李鵬露面向學生喊話成正比。

外界發現,比照當年李鵬親自露面和學生對話,北京權力中心的任何一個中共政治局常委,對持續近3個月的「反送中」運動從未公開表過態。只是傳言8月7日港澳辦和中聯辦召集的香港局勢座談會,通報了所謂的「中央精神」:「當前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評論文章說,這便是北京最高層對香港事態性質的認定,也是向林鄭月娥要的結果。

「習近平導師」分析中共政權「作惡授權」模式

呂月文章還根據傳是習近平的導師的中國著名社會學家孫立平,通過對中共政權的運作模式分析,得出的了一個結論,中共高層不必發聲,是因為北京已授權允許港府作惡。

孫立平的分析說:「這些年中共政權日常工作運作是只要結果,具體怎麼辦,我不管,你自己想辦法去。維穩是這一套,計畫生育也是這一套。讓一個GDP增長不到7%的地方,稅收增長必須達到20%,也是這一套。」

「至於你怎麼徵稅,我不管,否則你稅務局長下臺,讓能達到這個結果的人上臺,這就形成政府運行規則是默認、鼓勵用破壞規則、破壞法治的模式去達到目的。他對此提出一個概念──‘作惡授權’。」孫立平說。

呂月文章認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正是一種「作惡授權」。北京的這八個字必然破壞香港的法治。香港主權移交後,中共公安部在香港成立了辦事處,培訓香港警察,把市民當做被維穩和消滅的暴徒、恐怖份子、敵人。

這不但讓港警喪失了世界清譽,獲黑警之稱,還讓他們勾結黑幫,與中國潛伏香港的數萬警特一起對示威者和市民,實行無區別的殘暴鎮壓。

文章說,林鄭獲得的「作惡授權」正在無限擴大,造成的香港局勢更加動盪。

中共七常委未公開表態難掩高層激鬥

儘管自香港發生反送中示威以來,中共領導人尚未對港表態,但外界認為,在本月上旬結束的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必然有所討論。

有關中共高層決策的消息紛紜。香港《蘋果日報》12日曾刊文稱,在北戴河會上,習近平對處理香港問題指示是:「無需動用部隊,用嚴刑峻法盡快平亂,寸土不讓。」北京還命令中聯辦控制下的警隊要「多抓人」並加重判刑。

時評人陳破空13日在自媒體透露的消息稱,中共現任高層與政治元老,在8月初開始的北戴河會議上就香港問題出現拉據戰,不能達成共識。據說政治老人都不贊成對香港動武和鎮壓,其中胡錦濤和溫家寶都有強烈表態。

北戴河會議後,《蘋果日報》19日再發消息稱:「習近平現階段不會下令‘出兵’香港,中南海已經達成共識暫時‘按兵不動’」。

之後又有「三個不要」的文件流傳到網上,其內容是:「不要將香港內部矛盾蔓延成香港與內地的矛盾」,「不要將香港內部矛盾升級為香港與中央的矛盾」,「不要將香港的內部矛盾升級為國際矛盾」。

8月23日,香港《大紀元》獨家消息則稱,習近平及中南海高層8.18都看到港人集會場面,8月19日早上,北京緊急向在港各機構部門負責人傳達習近平最新指示。習說:「誰惹的麻煩誰自己解決,自己去善後處理,不要再給中央添壓力。」

中央社8月26日獨家消息披露,關於北京對港局勢定調,體制內人士近日透露,中共高層現有鷹、鴿派之爭,能否同時確保「一國」與「經濟特性」是決策關鍵指標,但失去任何一項,對中共而言都是「輸」。

中共是林鄭身後的黑手

《看中國》專欄作家鄭中原此前撰文說,現任港府特首林鄭月娥只是傀儡,中共高層有多名黑手在製造香港亂局。「反送中」示威爆發以來,港府的每一步都在中共高層的操控之下。

鄭中原認為,中共政治局常委兼港澳協調小組組長韓正,是幕後高層第一隻黑手。

第二名黑手是作為香港警隊在中共體制內的「最高指揮官」的現任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港媒指他曾秘密到深圳指揮對港示威處理。郭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外甥。而實際控制港警的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李江舟,他曾任中共公安部國保局長和公安部港澳台辦主任,在前任公安部長郭聲琨手下任職四年之久。

現任政治局委員兼港澳協調小組副組長的楊潔箎、港澳協調小組副組長兼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也是黑手之一。

但還有更大的黑手,就是在香港事件中控制文宣部門對示威港人大造抹黑宣傳的現任常委王滬寧。這些人基本上都是江派人物,加上前常委曾慶紅則是埋藏最深的黑手。文章認為,這些黑手的布局是香港事件從一開始挑起到不斷激化的深層次原因,中共黨內鬥爭歷來決定了時局的走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