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飲食可能對運動員和普通人都有好處(一)(組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9-08-3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可以使所有人都受益。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可以使所有人都受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傑夫・沃萊克(Jeff Volek)博士是俄亥俄州立大學人類科學系的註冊營養師和教授,在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領域做了大量的工作,研究它在人類健康和運動方面的表現。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可以使所有人都受益

他說:「雖然我們還在整理很多結果,但一個很顯然的結論是,我們需要改變我們的飲食方式及對營養知識的思考,從而扭轉肥胖和糖尿病。」

他還完成了關於低纖維和非纖維碳水化合物飲食與運動的關係研究。他在筆記中寫道:「這是一段有趣的歷程:我發現,我正在閱讀的和正在教授的知識並非是真正的科學,很多都是半真半假,甚至是錯誤的信息,直到今天仍然如此。」

你的飲食在正確地推動你的新陳代謝嗎?

當今大多數食物(燃料)正在將人的新陳代謝引向一個錯誤的方向,尤其是西式食物,使用更多的非纖維碳水化合物作為燃料。大多數美國人將葡萄糖作為主要燃料,這實際上會抑制身體燃燒體內脂肪的能力。

而健康的脂肪才是一種更好的燃料,因為它比碳水化合物燃燒得更有效。正如沃萊克所指出的,人類是燃燒脂肪作為能量的動物,而不是碳水化合物,然而我們卻不是按照這個方向餵養我們身體的。

他說:「因此,我們遇到了許多代謝問題,因為我們在不斷地抑制我們身體燃燒正常燃料脂肪的能力。」我們都要吃飯,我們需要燃料才能生存,如果沒有產生ATP,根本無法生存。問題是如何有效地做到這一點,而不產生有害的活性氧(reactive oxygen species,ROS)。如果人體代謝方向錯誤,導致有害的活性氧產生,它就可能會破壞線粒體,導致疾病。

調節飲食的目的就是為了保持線粒體健康。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飲食往往比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飲食更有效。

健康的脂肪是一種「清潔」的燃燒燃料

訓練身體使用脂肪作為燃料的最有效方法,是從飲食中去除一些糖和澱粉。
訓練身體使用脂肪作為燃料的最有效方法,是從飲食中去除一些糖和澱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無論身體燃燒甚麼樣的燃料,都會產生二氧化碳和水。但是人體燃燒脂肪時,產生的二氧化碳減少了30%,這表明脂肪是一種「更清潔」的燃料。沃萊克在一本書中發布了一種間接測量呼吸中二氧化碳的方法,發現當人們將脂肪作為主要燃料燃燒時,他們的呼吸商可以低至0.7,而不是1,這表明他們產生的二氧化碳較少。

他說:「雖然『清潔』一詞具有挑釁性,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合適的術語,因為燃燒碳水化合物會產生大量的『廢氣』,如:自由基和活性氧等,正是這些廢氣導致了人們出現了代謝性疾病。」

訓練身體使用脂肪作為燃料的最有效方法,是從飲食中去除一些糖和澱粉,無論你是精英運動員,還是久坐不動的糖尿病患者,每個人都應該如此。從本質上講,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如此有效的原因,在於它可以幫助你擺脫「非纖維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模式」,在這種代謝狀況下,血糖進入細胞作為燃料的過程取決於胰島素的水準。換句話說,「非纖維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模式」消耗大量的胰島素,使人產生糖尿病。

沃萊克還引入了另一個術語--「碳水化合物不耐受」。如果您是胰島素抵抗或前驅糖尿病,消耗非纖維碳水化合物會使您患上糖尿病。(待續)

這篇文章是由《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Mercola博士帶給您的,如需更多有用的文章,可立即訪問Mercola.com,並獲得免費的控制您健康的電子書!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