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水就能跑」的青年汽車申請破產

發表:2019-09-01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9月1日訊】8月30日,青年汽車集團日前申請破產清算被法院駁回。信息顯示,青年汽車的自身風險達322條,還有31條失信被執行人信息,原因均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而青年汽車集團董事長龐青年先後共有20餘次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

青年汽車申請破產

據新京報報導,浙江省金華市中級法院於今年8月8日作出的(2019)浙07破申15號民事裁定書顯示,申請人海寧市資產經營公司以青年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未能清償到期債務,明確缺乏清償能力為由,向法院申請青年汽車集團破產清算。

而法院認為,青年汽車集團及關聯公司以生產、銷售新能源汽車為主,該行業屬於國家扶持行業。青年汽車系列企業的部分核心資源具備營運價值,青年集團仍在繼續經營,不存在資產完全不能變現的情況;雖然青年汽車集團存在一定的清償困難,但存在通過自行協商、政府幫扶、引入投資等方式清償債務的可能。法院因而裁定:對海寧市資產經營公司的申請,不予受理。

資料顯示,青年汽車集團下設商用車集團、乘用車集團和汽車部件集團三大集團,生產德國NEOPLAN豪華大客車、德國MAN豪華重型卡車、荷蘭世爵奢侈豪華轎車、英國蓮花轎車零部件。目前集團擁有員工8000餘人,其中研發人員1000多人,外國專家100餘人。

數據顯示,青年汽車集團的法定代表人是龐青年,註冊資本1億元人民幣。另外,青年汽車共有8條被執行人信息,自2019年來共計6條,累計執行標的超7.1億。

青年汽車的自身風險達322條,是最高法所公示的失信公司。此外,青年汽車還有31條失信被執行人信息,原因均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目前公司多位高管股權已被法院凍結。

水氫發動機曾引發爭議

今年5月,青年汽車因「水氫發動機下線」的報導引發行業和輿論熱議,當地媒體發布的相關報導稱,「車載水可以實時制取氫氣,車輛只需加水即可行駛」。資料顯示,該氫能源整車項目首期投資81.63億元,南陽市政府平臺出資40億元。

事件發酵後,青年汽車回應稱,車輛只是樣車,還沒有進入市場化生產。而龐青年接受媒體採訪時則表示,水氫燃料汽車技術已成熟,不會延緩南陽項目進程。並聲稱「事實擺在這裡,不是瞎編的」。

針對「水氫發動機」事件,工信部後回應稱,沒有收到青年汽車公司該車型的產品准入申請,該車型未獲得產品公告。針對社會各界關注的騙補疑問,工業和信息化部表示,該產品沒有列入《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不能申請新能源汽車補貼。

事實上,早在2017年8月21日,青年汽車董事長龐青年就曾對外宣布:「全球首輛水氫燃料車在青年汽車誕生」。

但水氫燃料車歷來備受爭議,不加油、不加電,能量從哪裡來?按照青年汽車的說法,是車內的一種特殊催化劑可以將水轉換成為氫氣,經過兩次過濾後再輸入氫燃料反應爐,產生電能,然後驅動車載電機和引擎,最後使得汽車行駛。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