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誤報黃之鋒再被抓 本人喊:這人不是我(圖)

發表:2019-09-01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之鋒
《環時》誤報黃之鋒再次遭到警方逮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港民8月31日自主發起「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遊行到晚間爆發衝突;中國官媒《環時》旗下環球網記者報導指再「抓獲黃之鋒」,引來譁然,隨後黃之鋒出面說,「這個人不是我」。

《環球時報》旗下網站環球網,以<獨家:香港警隊在銅鑼灣將「亂港頭目」黄之鋒抓獲>為題報導,指在8月 31日晚間9時30分左右,警方在銅鑼灣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逮捕,理由是「參加未經批准的集會」。相關報導還特別加有「獨家」、「突發」及「港獨頭目黃之鋒抓獲」等字眼。

黃之鋒
大陸多家媒體轉載《環時》報導稱黃之鋒再次遭到警方逮捕。(網路圖片)

消息隨即在網上流傳,獲多家大陸媒體轉載。不過,黃之鋒本人則在社交平台臉書回應稱,「親,環球網編輯可以被辭退了吧!?我沒有被捕,這個人不是我。」同時附上環球網報導的截圖。

不少網友紛紛在黃之鋒臉書底下留言,「長得像黃之鋒的中學生們麻煩大了,」「所以說可以看出環球時報,這些報紙水平有多低。」
目前該篇環球網的新聞,網址已連結不上,多家大陸媒體也緊急將相關文章移除。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對《香港01》表示,肯定《環時》報導的被抓人不是黃之鋒,他批評《環時》有意誣衊香港眾志,刻意營造他們是「大台」的假像。

他還指出,這樣的報導顯示出該媒體的質素。

其實在「831遊行」前夕香港一度進行大搜捕,多名香港知名社會運動青年領袖及立法會議員被抓,包括陳浩天、黃之鋒、周庭、許銳宇、孫曉嵐、鄭松泰、區諾軒、譚文豪等8人,理由是參加反送中的「違法」行動。但黃之鋒和周庭在30日下午獲准保釋,但須遵守宵禁令。

消息傳出後,外界批評港府抓人是為營造「白色恐怖」。

中央社報導,儘管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831」遊行在8月30日遭警方反對取消,但香港市民發起「為香港罪人祈禱」遊行,大批民眾走上上街抗議,到傍晚爆發警民衝突,港警多次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並在添華道出動水炮車,首次噴灑藍色染劑水柱驅離群眾。

《自由時報》指出,警方不僅出動水炮車,發射催淚彈,還使用了真槍射擊鎮壓群眾,而示威群眾則丟汽油彈、磚頭抗爭,警方從傍晚進行大抓捕,整個抓捕行動持續到9月1日清晨5時左右,只港鐵太子車站車廂內就有超過40名乘客被抓,區議員徐子見也在其中。

據悉,警方一夜強制清場造成20餘人受傷送醫,其中多人傷勢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