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好的留到最後 你會後悔的(組圖)

作者:輕舟 發表:2019-09-03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活出最好的自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活出最好的自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有這樣一種習慣:把自己認為最好的留到最後。想吃的美食,等生日時才吃;想穿的衣服,等參加宴會才穿;想帶家人去旅行,等有時間才去......

可是,有一天你會發現:想吃的美食,你因健康問題不能吃了;想穿的衣服,你因身材走樣不能穿了;想帶家人去旅行,他們卻已經不在身邊了。

有這樣兩個既有趣又有啟發性的故事。

(一)皮鞋開口笑了

有個孝順兒子給父親買了一雙皮鞋,鞋子閃閃發亮的很漂亮。父親高興得合不攏嘴,但就是不捨得穿,把它存放在鞋櫃裡,偶爾拿出來欣賞一下。

一年後,父親要去參加婚宴時,想起了這雙皮鞋。結果拿出來一看,鞋子發霉了,鞋底也裂開了。他望著心愛的皮鞋愣了一陣,心疼極了。

(二)老太太專吃爛蘋果

有個老太太非常節儉,她家裡有一箱蘋果,她總是挑爛掉一部份的先吃。她很有耐心地把爛掉的那一小塊削去,然後再津津有味地吃掉剩餘的果肉。

第二天,又有一個蘋果爛掉了一小塊,她便又削掉那部份,然後吃掉其餘的。

結果,箱子裡的蘋果一個接一個地爛掉。就這樣,滿滿一箱蘋果吃到最後,老太太竟然沒吃過一個完好的蘋果。

許多人都笑話她,告訴她應該先把好的吃掉,她卻說:「我想把最好的留到最後才吃嘛!」

物品的價值逐日遞減,應適時享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物品的價值逐日遞減,應適時享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完這兩個故事,你是否深有感觸?

有時你以為那是惜物,其實卻是糟蹋;你以為那是節儉,相反的卻是一種浪費。

別把最好的留到最後,因為物品的價值逐日遞減,當你想要享用它時,或許它已失去原來的價值。

別把最好的留到最後,因為時間不等人,當你想要好好享受人生時,也許你的健康已經亮起了紅燈。

別把最好的留到最後,因為歲月不留人,當你想穿那件珍藏多年的衣服時,才發現已經過了穿它的年紀。

在肅殺的秋天裡找不到春風的踪跡;在凜冽的冬天裡尋不著秋月的影子,我們應在適合的季節裡享受最美的生活。

無論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都要活出最好的自己,珍惜所有、把握當下、盡情揮灑。

別把最好的留到最後,否則將來你會後悔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