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被武力鎮壓 龍應台:香港遭「祖國」背叛(組圖)

發表:2019-09-03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2日再發起三罷(罷課、罷工、罷市)與阻撓交通的不合作運動,強力要求港府回應5大訴求。抗議活動愈演愈烈,香港地鐵部分路線早上一度遭示威者阻撓列車行駛發生延誤。對此,臺灣著名作家龍應台首度在Facebook發表對反修例風波的看法。龍應台表示,如果把香港當敵人對付,用武力處理,那恐怕不是香港背叛了他的「祖國」,而是他的「祖國」背叛了香港。


龍應台說,『自由、平等、公正、法治』這樣的價值,難道大陸人民自己不要嗎?(圖片來源:龍應台臉書)

龍應台對反送中官方武力鎮壓的憂慮

日益嚴重失控的香港反送中活動,紅媒抹黑造假誤導大陸民間對港人怒責,同聲撻伐!而原本和平理性抗議者活動,隨著武警換衣喬裝示威者搞破壞、警察假扮示威者放火、警方無差別狂毆乘客等行為,一件件被民眾捕捉到後,也摻進了不法黑幫及武警的蓄意破壞及抹黑造假,推責給抗議港人,升高對抗衝突,這些都是錯誤的策略,要付出沈重代價。(川普:香港未來2-3天將發生很多事港警深夜暴力升級)

臉書中,龍應台表示,走向街頭的年輕人並不天真,他們知道自己面對的,是怎樣一堵銅牆鐵壁,而自己是一枚多麼細小的雞蛋。龍應臺形容,「花園的地上有一顆雞蛋。我們是怎麼對待一顆雞蛋的呢?我們彎下腰,輕輕拾起,捧在手心,萬萬不能摔破的」。

龍應台說,「年輕人『五大訴求』的深處,其實是一個價值坐標:社會制度的公平、資源分配的正義、法治精神的貫徹、政府治理的透明、人民參政的充分。這些價值是普遍性的,也是大陸人民追求的,也包含在中國共產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內。不就有『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白紙黑字嗎?這樣的價值,難道大陸人民自己不要嗎?」

龍應台呼籲「和理非」解決對峙狀態

對於一些惡意把導因造謡國外勢力的介入,更是禁不起謊言攤在陽光下,一覽無遺,人民再也不受騙,而回歸到最初缺一不可的「五大訴求」,希望港府對話回應。

龍應台更憂心指出,如果大陸人民不去瞭解香港的篳路襤褸艱辛歷史,不去認識香港人本有的濃厚原鄉情義,不去認真思考一向以「和理非」聞名全球的香港人為甚麼被逼向了街頭,不去真誠地理解香港人對於現代價值的堅持在乎,而硬要把香港人定為「港獨」,把香港的求學青年當作國家的敵人,把自己的同胞打成外國勢力的走狗,硬要把屬於中國最璀璨的一粒東方之珠踩碎踩爛,那恐怕是21世紀崛起的中國最不幸的粗暴和愚昧。

龍應台說,「這,哪裡是全世界對中國懷抱善良願望的人,願意見到的呢?」大國之為大國,絕對不在於導彈、金錢和權力,不在於一個黨的鐵腕統治,而在於大國人民胸懷之闊、眼光之遠、氣度之大、包容之廣。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