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雞蛋咖啡豆 你想成為哪個?(組圖)

作者:輕舟 發表:2019-09-04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經沸水一煮,完全改變了狀態,你想成為哪一個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經沸水一煮,完全改變了狀態,你想成為哪一個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中難免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在逆境中你是越戰越勇、逆流而上,還是灰心喪志、知難而退呢?

以下這個故事或許可以給你一些啟發。

有一天,一對父女在客廳裡聊天。女兒對父親抱怨日子難過,生活中事事不如意,把自己搞得焦頭爛額。

父親聽完後,什麼也沒說,只是把女兒帶進厨房。只見他在三個鍋裡分別倒入一些水,然後將它們煮沸。

接著,他往第一個鍋裡放胡蘿蔔,第二個鍋放雞蛋,第三個鍋放碾成粉末的咖啡豆。

15分鐘後,父親把爐火關掉,然後將它們取出放入三個碗裡。

然後,他轉身問女兒:「親愛的,你看見了甚麽?」女兒不明白父親為何問一個這麼簡單的問題,但她還是回答了:「胡蘿蔔、雞蛋、咖啡豆。」

父親讓女兒觀察這三種東西烹煮後的狀態。女兒摸摸胡蘿蔔,發現它變得軟軟的。將蛋殼剝掉後,她發現雞蛋變得結實了。當她品嚐咖啡時,她聞到了咖啡的香濃氣味。

這時,她的心情逐漸好起來,她笑著問道:「爸爸,這意味著甚麽呢?」

父親說這三種東西面臨同樣的逆境——沸水,但它們的反應各不相同。胡蘿蔔放入鍋前是結實的,但煮熟後就變軟了;雞蛋原本是脆弱易碎的,但經水一煮變得結實了;咖啡豆進入沸水後,使水充滿了咖啡的香氣。

咖啡在沸水中溶解,散發著香濃的氣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咖啡在沸水中溶解,散發著香濃的氣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父親解釋完後,微笑著問女兒:「妳想成為哪個呢?胡蘿蔔、雞蛋或是咖啡豆?」

看完這則故事,不妨回頭想想自己。你像那胡蘿蔔嗎?外表看似堅強,卻在逆境中變得畏縮和軟弱。

或者是像雞蛋?經過歲月的一番歷練,外表雖然看似從前,內心卻已變得堅強而沉穩。

又或者是像那咖啡豆?能改變令它痛苦的熱水,並且水溫越高,香味越濃,在艱苦的環境中煥發光彩,使周圍的環境也變得更美好。

人生中拿到好牌的人不多,或許你手中拿到的正是一副爛牌。即便如此,你也要努力把它打好,而不是抱怨命運,或乾脆撕牌。只要你不放棄,就還有翻盤的希望;如果你放棄了,你的人生注定是一盤死棋。

有人曾說:「人生恰似棋盤,利用得好,就不存在廢子;沒利用好,妙子也會淪為廢子。」因此,我們該好好利用手中的棋子,尋找最優解,把爛棋做活。

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並不是擁有一切美好的人,而是能把手中的一切變得美好的人。

能將手中的一副爛牌打好,你就是人生的贏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