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影半世紀《真善美》女主角獲終身成就獎(圖)

發表:2019-09-04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歡樂滿人間》(1964)、《真善美》(1965)等知名影片擔綱女主角的茱莉安德魯斯(Julie Andrews)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
在《歡樂滿人間》(1964)、《真善美》(1965)等知名影片,擔綱女主角的資深演員茱莉安德魯斯(Julie Andrews)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圖片來源:Theo Wargo / Getty Images)

在《歡樂滿人間》(1964)、《真善美》(1965)(陸譯《音樂之聲》港譯《仙樂飄飄處處聞》)等知名影片擔綱女主角的茱莉安德魯斯(Julie Andrews),9月3日在義大利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她在獲獎時自認「受眷顧」,得以擁有長壽又豐富精采的影劇事業。

茱莉·安德魯絲女爵士,DBE(英語:Dame Julie Andrews),台灣譯名為茱莉·安德魯斯,原名:茱莉亞·伊麗莎白·威爾斯Julia Elizabeth Wells,是英國女演員、歌手和作家。1935年10月1日出生於英格蘭薩裡郡泰晤士河畔沃爾頓(Walton-on-Thames),母親叫芭芭拉·莫里斯(Babara Morris),父親愛德華·泰德·威爾斯(Edward C."Ted"Wells)是金屬和木工藝導師。

早期茱莉安德魯斯(Julie Andrews)以演唱起家,1949年曾為電影《La Rosa di Bagdad》的Zeila公主擔任配音,之後轉戰廣播、電視及舞台劇。她先在倫敦的西區(West End)嶄露頭角,接著征服紐約百老匯(Broadway)。

1964年,她首次演出劇情長片即是在《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中飾演循循善誘一對難搞姊弟的仙女褓母Mary Poppins 瑪麗·包萍,影片和角色都大受歡迎,不僅票房亮眼,收入總計超過1億美元,更憑藉此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被英國電影學院獎評為最有前途新人。

茱莉·安德魯絲除了經典劇《歡樂滿人間》很受觀眾喜愛之外,1965年所拍攝的《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堪稱影史經典,也是她的代表作之一,她在《真善美》中擔綱女主角、飾演一位家庭教師。據悉,《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當時創下近3億美元的票房紀錄。

這兩部音樂電影對主要演員的演唱功力都有高度要求。茱莉安德魯斯還曾獲英國電影學院獎、艾美獎、葛萊美獎、美國演員工會獎、全美民選獎和世界戲劇獎的肯定,而音樂劇《窈窕淑女》的演出,更是令她的知名度急升。

83歲的茱莉安德魯斯(Julie Andrews)在領獎時,回憶自己從影半世紀的心情,她在發表感言時表示:「我認為自己極受眷顧,職業生涯有大半都獻給電影藝術。」

「我至今仍驚嘆,自己曾是受邀演出這些美好角色的幸運女孩。」

為彰顯她的演藝成就,威尼斯影展更特別放映茱莉安德魯斯另一部音樂電影代表作《雌雄莫辯》(Victor/Victoria,1982),她在該片中一人分飾兩角(男女主角),精彩演出於1983年獲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肯定。

茱莉安德魯斯也曾為數部知名影片獻聲,包括在《史瑞克》(Shrek)中的莉莉安王后(Queen Lillian)和《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中的格魯媽媽(Marlena Gru)等一系列動畫角色配音。

2008年時,茱莉·安德魯絲還出版了自傳《Home: A Memoir of My Early Years(家:我早年的一部回憶錄)》。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