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擬港師「赴中實習」洗腦灌輸愛黨愛港(圖)

發表:2019-09-04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中共中央擬將「愛國愛港」納入香港教師任職的必備資格(看中國攝影:周秀文)

【看中國2019年9月4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中共中央將此歸咎於當地缺乏「愛國主義教育」、青少年對共產主義思想意識不足。有外媒披露,中共中央擬將「愛國愛港」納入香港教師任職的必備條件,同時考慮必須讓香港師範學生「赴大陸實習」。

中共擬港師「赴中實習」

《寒冬》雜誌3日報導,針對香港當前的局面,中國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8月28日公開指示,「香港部分年輕人變得越來越激進,根源在學校、關鍵在教育,特別是愛國主義教育的缺失」。她建議,將愛國愛港納入香港教師任職的必須條件,從在讀師範生入手,培養更多愛黨愛港「新鮮血液」。

報導指出,大陸教育界現正盛行「愛黨愛國」培訓與審核,不斷推進愛黨教育與管控,但這種做法使得不少師範學生不堪重負,學界也因此陷入「政治重於教學」的失衡困境。

《寒冬》舉例稱,去年3月,山西省部分學校要求教職員工要展開「自查自糾」(一種按照政府要求自我反省的行動)行動,同時要求在職員工要「堅定政治方向」。

有教師反映,現在的中國教育界彷彿回到「文革」時期,教師們必須要熬夜抄寫毛語錄,「一本還沒寫完又發一本,抄寫量太大,還得加班到凌晨兩三點,第二天上課一點精力都沒有」,直言當局的愛黨愛國政策已嚴重影響教學。

對宗教明確說「不」

此外,所有受訪的師生都提到,宗教信仰被中共認為是與共產主義思想格格不入,因此成為大陸教育領域的禁區;有宗教信仰的師範類畢業生,也將成為中共主要的打擊對象。

大陸某高校師範專業的學生張玲(化名)透露,「書記跟我說,國家培養的是社會主義接班人,我是信宗教的就沒有資格當老師。」「關於信仰的事,書記、院長前前後後讓我寫6、7份檢討,最近有個教師資格的比賽,也不讓我參加。」

還有知情人透露,去年,中央宗教督察組人員到河南一所師範學院檢查期間,隨身攜帶錄音筆在校園內穿梭,抽查學生背誦民族宗教法律資料手冊內容,回答不合格就會遭到處分。

這名知情人說,政府在師範類高校打壓信仰,就是確保以後不會有有信仰的人參與教學。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