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派記者駐港 蒐集情報 實施「反反送中」(圖)

發表:2019-09-04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滬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圖片來源:Elaine Thomps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隨著香港「反送中」抗爭不斷升級,中共中央擔憂香港運動蔓延至中國大陸,有消息指,中共已下令地方媒體進駐香港,直接報導中方「核可」的第一手新聞,同時強化資訊管控,避免大陸輿論出現一絲偏差。

大陸記者充當「國安耳目」 蒐集示威者容貌

海外華文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下令,大陸各地須有組織地向香港派駐大批記者,以報導為由充當「國安耳目」。

報導稱,王滬寧曾召開緊急會議下達指示,官方三大喉舌新華社、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以及北京、上海與廣東地方官媒必須立即行動,派遣記者前往香港拍攝示威者的容貌,並將其傳回大陸的監控網絡,經識別後納入「黑名單」,以便「秋後算帳」。

彭博社(Bloomberg)9月3日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大陸境內長期以來由新華社、《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中央官媒負責處理所謂「敏感」議題,地方媒體則受到嚴格限制。

但自8月底起,部分地方媒體受到通知、奉命派團赴港採訪,以取得第一手消息,而這些前往香港的大陸媒體,多是鄰近香港的廣東省媒體,以及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浙江日報報業集團旗下「浙江新聞網」、四川日報報業集團的《封面傳媒》等。

報導指出,赴港的大陸官媒以親中官員的採訪、香港警方恢復法治,以及對示威者不滿情緒為主。

另外,自由亞洲電台8月30日也引述消息指,為配合應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日前大陸官方派出大批記者前往香港,包括央視記者、《環時》記者、《澎湃新聞》記者、中新社記者等,準備新一輪輿論戰。在這批媒體人中,最受矚目的便是《環時》總編胡錫進。

上述說法得到媒體人士李筠證實。他表示,大陸官方急於瞭解香港街頭的「反送中」運動。

煽民「民族情緒」實施「反反送中」宣傳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兼任教授、知名時事評論家林和立指出,中共官方在媒體策略上的轉變,部分原因是想加強對港附近各省人民的宣傳,因為這些居民通常有親友住在香港,或與香港有著一定程度的聯繫。

他強調,香港反送中抗爭讓中共更傷腦筋。 「北京正試著引導國內民眾,從政府的角度看待香港所發生的一切」。

此外,還有業界人士透露,與之前嚴密封鎖香港反送中運動不同的是,大陸官方現在開始煽動海內外中國人的仇恨情緒,試圖藉此與歐美記者爭奪對香港事件的解釋權。

中國戰略分析智庫研究員鄧聿文8月底在美國《紐約時報》撰文稱,自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中共便開始動用各種海內外媒體機器,包括中國官媒、自媒體、臉書、推特、偶像粉絲團等,對反送中運動展開舖天蓋地的宣傳戰,「毫無疑問,中國政府一直在操弄媒體,掩蓋真相,鼓動和引導民意與民族主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