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接軍令狀 豬肉成「重大政治任務」(圖)

發表:2019-09-04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春華接軍令狀豬肉成「重大政治任務」
胡春華上任後接管的多是苦差,工作吃力不討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年中共政權內憂外患之下,外表老實的現任副總理胡春華上任後接管的多是苦差,工作吃力不討好。有英國媒體報導,近日胡春華又接了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就是盡快提高豬肉產量,胡春華說:「保障豬肉供應是黨中央的軍令狀。」

英國《金融時報》9月3日報導,該報獲得中共內部的一份講話,在上週晚些時候中共副總理、政治局委員胡春華在一次會議上對中共高層官員表示,增加豬肉產量是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

胡春華說:「保障豬肉供應是黨中央的軍令狀。」

胡春華警告,豬肉價格上漲,可能會破壞今年10月1日舉行的中共建政70週年系列活動的氛圍;損害中共「形象」;可能會影響「經濟穩定」。

8月30日,胡春華主持召開了「全國穩定生豬生產保障市場供應電視電話會議」,胡春華要求各地迅速恢復生豬生產,完成生豬穩產保供目標任務;打擊「囤積居奇和串通漲價」等不法行為;提升「疫病防控能力」等。

時政評論員石實說,中共把豬肉產量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可能是出於「維穩」目的,防止民變。

由於非洲豬瘟重創中國整個養豬產業,導致豬肉產量出現明顯減產。不僅如此,中國又退掉了來自美國大量的豬肉訂單,並對進口的美國豬肉加征72%的高關稅,這令本來就缺少豬肉的中國市場雪上加霜。豬肉供給大幅下降,價格暴漲。許多地方出現憑票限購。

公開報導顯示,中國最近取消了今明兩年1.47萬噸的美國豬肉訂單,這是美國農業部數據自2013年以來,中國取消最大的一次訂單。在此前的2月到5月,中國還取消了4,513噸美國豬肉訂單。此外,中國與加拿大關係緊張後,中方6月份暫停從加拿大進口豬肉。

胡春華自上任中共總理後接了多項棘手的差事。

今年8月15日,中共國務院下發關於組建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組長是胡春華。這項工作被外界稱是一個「棘手問題」,因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是中共長期都沒有解決的一個「老大難問題」。目前,中國有2.8億多農民工,且失業人口人數眾多。

今年5月,中共國務院成立就業工作領導小組,胡春華出任小組組長,外界戲稱胡春華接的是最大的「燙手山芋」。目前,中美貿易戰日益加劇,外企加速撤離中國的步伐,中國4500萬人面臨失業,400萬大學畢業生將失業,社會動盪一觸即發。胡春華多次強調,就業形勢十分複雜嚴峻,要守住不發生「大規模失業」的底線。

此外,自十九大上任中共副總理後,胡春華從汪洋手中接管扶貧等工作。而扶貧更是苦差,港媒《南華早報》報導稱,習近平交給胡春華的「扶貧」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因為當局聲稱要在2020年前,使5500萬人口脫貧。這對他來說將是一個巨大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