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站出來希望打破藍綠 翻轉台灣經濟(圖)

發表:2019-09-04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台銘
國民黨籍、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臺灣總統大選將近,外界關注鴻國民黨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會表態參選,9月3日,他到嘉義市議會拜會副議長蘇澤峰等議員時脫口稱,自己站出來就是希望翻轉臺灣經濟,任何一個政黨若無法為人民發展經濟,那就輪流做。

據中央社報導,鴻海創辦人郭臺銘9月3日與國民黨籍嘉義市長黃敏惠同框,並拜會無黨籍嘉義市副議長蘇澤峰等人。

郭台銘表示,臺灣的選舉太多,藍綠兩黨輪替,民進黨只想要打敗國民黨,國民黨想取回政權,並沒有專注在建設臺灣方面,造成臺灣這20年來的困境。

他認為,藍綠兩黨都沒有花時間在下一代的科技,都是在意識形態,他說,「鈔票沒有顏色,科技沒有顏色,大家關心如何發展經濟,今天自己為什麼會站出來?因為臺灣經濟已停滯20年了。」

他強調,「自己站出來就是希望翻轉臺灣經濟,也希望打破藍綠,發展經濟,任何一個政黨若無法為人民發展經濟,那就輪流做,全世界都如此,誰能帶動經濟發展,就由誰來承擔。」

在此前一天,郭台銘辦公室也指出,美中貿易戰升溫,導致臺灣產業受到衝擊,政府不能繼續沉溺在轉單效應,而忽略產業轉型的危機。

針對今次談話,郭台銘發言人蔡沁瑜被媒體問及「郭提及為何希望站出來」,是否意味著宣布參選2020?蔡沁瑜回應說,「郭臺銘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心心唸唸的想著如何為臺灣好,剛剛說得很直接,臺灣人民的生活和發展,都與選票和顏色沒關係,至於是否宣布參選的時間會在9月17日前。」

據報導稱,在郭台銘將於17日前說明是否獨立參選總統之際,外界傳出吳敦義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最後可能選不下去,希望郭臺銘當國民黨的「備胎人選」。

但郭台銘幕僚蔡沁瑜表示,郭台銘若參選,一定是獨立參選,若國民黨有任何變化,郭台銘也不會代表國民黨參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對此回應道,假設郭台銘獨立參選,當然會讓郭台銘離開,「黨員本來就要接受黨紀規範,郭臺銘參加過國民黨總統初選,若又違紀參選,影響社會觀感及正當性,但願這種情形不會發生。」

吳敦義說,對於郭台銘的動向,國民黨也在密切注意中。但他認為,郭台銘是否參選要多方面考量,「若因為參選而讓國民黨分裂,讓總統蔡英文有機會連任,這並非大家所希望出現的狀況。」

另外,針對郭台銘一番言論,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受訪時說,今年雖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但是臺灣的出口成績優異,台商紛紛回臺,現在投資金額已超過新台幣5600億元,過去常聽國民黨說台商用腳投票,這就是最好證明,臺灣投資好,台商一直回來。

話鋒一轉,蘇貞昌又說:「倒是承諾要投資臺灣的郭台銘先生,到現在還沒兌現承諾,都已經9月了,希望郭董事長投資中國那麼多,也能投資臺灣,才是最好愛臺灣的表現。」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