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林鄭急召秘密會議 將做重大讓步?(圖)

發表:2019-09-04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近3個月,港府一直強硬拒絕回應民間五大訴求。香港01爆料稱,特首林鄭月娥急邀港區人大、政協、行政會議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今(4日)到禮賓府見面,商談最新發展,預料港府將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9月4日,港媒《香港01》收到消息,特首林鄭月娥3日晚間突然緊急召見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全體建制派議員,於4日下午4點齊集禮賓府,料有大事公布。

有建制派議員稱,林鄭月娥今次通知見面很急,有人今早才接到信息,也有人昨日中午才獲知。

建制派預估,林鄭將會推出讓步方案,公布前預先知會他們,而最大機會是「基本盤」方案,即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方案,以緩和當前的緊張局勢。

在此之前,林鄭月娥堅持使用「暫緩」和「壽終正寢」的詞語來解釋《逃犯條例》修訂,但從未正式鬆口說「撤回」二字。

9月3日,路透社曝光的林鄭在閉門會議的一段錄音中,林鄭曾哽咽表示,自己引發政治危機,令香港陷入「不可原諒的混亂局勢」。她還說,「如果我能選擇,第一件事就是辭職。」

但隔日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時,又否認曾向北京請辭,並堅稱,從沒想過要請辭,認為自己有能力帶領香港走出困局。

據《香港01》透露,該議員推測,今次林鄭可能是考慮到未來的事態發展,示威衝擊不會停息,加上9月開學後的罷工罷課行動,形勢不容樂觀。

他認為,林鄭需要重新部署對策,回應五大訴求中的其中一、兩項訴求,成選項之一,「而正式撤回修例方案,是最有可能的舉動」。

該消息傳出後,香港恆生指數今日瞬間大漲,一度飆升997點,截至下午2點30分,香港恆生指數26377點,升850點或3.33%。

據悉,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已延燒13週,示威者目前提出的5大訴求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收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以及立即實行雙真普選。

人在臺灣訪問的香港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下午三點在臉書貼文回應道,「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他並以英文寫到:「如果我們接受了政府的條件,我們已死去的朋友是不會原諒我們的。」

香港網友也留言說,「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網友並整理港府三個月來因打壓反送中運動,而造成的浩劫,包括:「3隻眼、2次地鐵恐襲、2人被刀手斬至重傷、8人離世、超過100人被檢控、超過1000人被捕、受傷, 逃亡不計其數」。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