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色情帳號發聲 北京在推特散佈假消息(圖)

發表:2019-09-04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澳洲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北京經常利用推特色情帳號傳播虛假香港信息
據澳洲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北京經常利用推特色情帳號傳播虛假香港信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4日訊】8月19日,推特與臉書同時宣布封閉近千假帳戶,其因中國官方在幕後利用這些假帳號在香港反送中行動,發布大量不實文宣。另據澳洲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色情帳號常被利用來散發不實的消息,而這些帳號非常便宜就可以買得到。

根據外媒報導,由於北京無法像控制中國國內社交網路一樣,來控制國外的推特(Twitter),可是它仍然試圖營造一些假象,以掩蓋長達數月的香港抗議活動的真相。他們在找尋方法,來奪取對事實的言論控制權,因此北京加大其於推特上的行動,且透過一些低俗的帳號,以製造一些不和諧與傳播虛假的信息。

9月3日,在澳洲智庫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透過對推特稍早公布的因為發布香港的不實信息,而遭到封號的936個推特帳號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其中有一些帳號於傳播香港消息之前,其實已發表不少的色情、足球及K-pop等相關的推文內容,其中最突出的是色情,平均每4個轉發最多的推文之中,就有至少2個與色情有關的內容。

ASPI在報告中寫道,這些帳戶十分容易且很便宜的價格,就能從經銷商處購買,通常僅需幾美元而已。此些帳戶會在推特上發布香港的相關信息,可是這些信息並未對準任何受眾,人們通常將此種做法稱為「營銷垃圾網」。

據報告的共同作者艾麗斯.托馬斯(Elise Thomas)分析認為,買這些帳戶者,可能是希望能藉助大量粉絲人數,使這些帳戶的內容能夠看起來更合理。

艾麗斯.托馬斯說,當你滾動瀏覽推特,點擊進去看時,若看到它是上週開戶的,就會覺得可疑;如果帳戶已有五年之久了,且擁有三千粉絲或三萬個粉絲,那麼看起來就比較合情合理。這就是購買此類帳戶的原因。

托馬斯解釋稱,當你劃開表面,就會發現其中有些事情不對勁。例如:若有人點擊其中一個有關香港抗議活動的推文時,因該帳戶先前是發布色情內容的機器人(bots),雖然讀者僅向下滾動一下,但就能看到大量的色情推文,這會使這些帳號變得更加不可信了。

報告中指出,在今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活動之前,這些被封的部分推特帳戶,已經投入到親中運動。例如:在2017年後流亡至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香港書商桂民海及人權律師余文生等人,皆為這些推特帳號攻擊的對象。

這些推特帳戶會用不同的語言發推,其中有中文、英語、西班牙語、印度尼西亞語及葡萄牙語等。不過,最主要的推文則使用中文,表明它們的目標為香港人與海外僑民。

托馬斯提出警告,北京可能會繼續利用外國社交網路來擴大其宣傳活動,以這種方式解決除了香港以外的其它問題。

ASPI在最新研究中也發現,6月份的香港抗議活動,其反對一項允許香港引渡罪犯回中國受審的法案開始以來,在最近幾個月中,至少有三個中國的國家附屬單位投入逾100萬美元,以發展海外社交媒體帳戶。

托馬斯認為,北京此舉讓它在推特的活動,變得更可疑,同時也使它無法詭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