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中學生唱《悲慘世界》支持反送中(圖)

發表:2019-09-05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繼續「大三罷」(罷工、罷課、罷市)抗爭行動,中學生也奮起響應,勇敢表達出支持「反送中」的堅定決心。
香港繼續「大三罷」(罷工、罷課、罷市)抗爭行動,中學生也奮起響應,勇敢表達出支持「反送中」的堅定決心。(圖片來源:看中國周秀文攝影)

3日, 香港繼續「大三罷」(罷工、罷課、罷市)抗爭行動,中學生也奮起響應,4日正值中學生開學的第3天,在香港保良局何蔭棠中學舉行開學典禮時,上演了感人可佩一幕,學生在禮堂中同聲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勇敢表達出支持「反送中」的堅定決心。


學生同聲唱出知名音樂劇《悲慘世界》的曲目《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而該曲目被視為是反極權統治的革命歌曲代表之一。(圖片來源: Sampson Wong 臉書 )

何蔭棠中學舉辦開學典禮 學生場不唱中國國歌改唱《悲慘世界》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一位香港網友在個人臉書公開一則何蔭棠中學舉辦開學典禮的影片,片中看到司儀宣布齊唱國歌時,台下學生卻同聲唱出知名音樂劇《悲慘世界》的曲目《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而該曲目被視為是反極權統治的革命歌曲代表之一。師生個個表情嚴肅直挺合唱,令人動容心情沈重。

當校歌演奏完後,學生們大聲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而其中一名司儀女同學在禮畢時,仍持麥克風向與會師生表示,「最後我想以個人立場跟大家說,希望大家謹記,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大家有不同的崗位,都要謹守自己的崗位。不論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勇敢面對,看一下身邊的同學,回望我們一起走過的路,秉承著不篤灰、不割席、不分化、不指責」,頓時,台下一片嘩然,學生大聲回應,並再次演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高喊口號,重申「5大訴求,缺一不可」。


「民間人權陣線」表示將繼續抗爭,直至五大訴求,全面得到落實為止!(圖片來源: 「民間人權陣線」臉書 )

「大三罷」抗爭行動

「大三罷」在開學第二天,大批中學生仍然繼續罷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大埔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等校的門口,結集許多學生配戴防毒面罩、安全帽等裝備聚集,他們高舉標語表達「五大訴求」,或是手牽手築起人鏈,和平理性為香港加油。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晚間將近6點時發表電視談話,對於香港人提出的5大訴求,除了回應將動議撤回「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以外,其餘4項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收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及「立即實行雙真普選」),則沒有回應。

對此大部分港人質疑,或許這只是中共用意很深的「金蟬脫殼」之計。是否「假讓步、真鬥爭」,而在前線抗爭者傷害情況,根據最新統計,港警至今已經拘捕了近1200人,部分人被控暴動罪,最高可判刑10年。另有3人眼睛受傷,還有8人死亡。

因此,「民間人權陣線」對林鄭月娥的電視談話回應表示,「經歷數月來,獨裁暴政的冷血無情,令到我們爭取雙真普選的決心更加堅定,我們將繼續抗爭,直至五大訴求,全面得到落實為止!」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