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色淫救助他人 命中劫難轉而消失(圖)

發表:2019-09-07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救助一條人命  命中劫難消失
後天若有陰德,先天之命亦可改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之命運雖然先天已定,然而若後天有曾救助過他人等陰德,則先天命運中的一些劫難也會由此而消失

在過去的安徽省有一個商人已過而立之年,但夫妻倆一直膝下無子。有一次他在看相時,相士告訴他在十月有大難,而且不易逃過。由於這個商人一向覺得那個相士的相術很不錯,說的也都很準,因此急忙去往蘇州收取貨錢,想在出事前把所有相關事情都事先處理好。

商人把事情辦完後,趕緊回到旅店。然後在傍晚時分到河邊去散步。這時他恰巧看到一個婦女投入河中自殺,商人立刻拿出十兩銀子要近處的漁船過去將這個婦女救起來。那女子被救上岸以後,商人問女子為何要自殺。

女子就把她要自殺的原因說了。原來她家中主要靠養豬來償還欠租。丈夫替人做傭工。她昨天賣豬時收到的卻是偽造的假銀,由於生怕丈夫回家後為此事責罵,覺得自己會很難受得住而難以度日,所以選擇了自殺。

商人可憐她,就將她欠帳的錢以加倍的數額接濟了那個女子。然而女子回家將這件事告訴了丈夫後,丈夫不但不信,反而懷疑妻子和商人有不正當的行為。於是他就帶著妻子深夜趕到商人的旅店去責問。

此時商人已入睡。那個女子敲門喊著說:「投水女子來道謝了。」商人聽到後馬上嚴厲地在屋內說:「妳是人家的妻子,我是在外經商孤身一人的男客,在深夜中怎麼可以相見!」那個丈夫聽到了商人說的話,頓時疑心消除,並敬畏地對商人說:「我夫婦二人一同來拜謝。」這時商人才披上衣服出門相見。

沒想到,就在剛剛開門的那一霎那,牆壁忽然倒塌,房內的臥床全被壓碎了。商人因此而逃過了劫難

後來商人回到了安徽故鄉後,在外面又碰到了那個相士。而那個相士看到商人後也是十分驚訝,他說:「你滿面有陰騭紋顯現(積大陰德者的臉上會出現此種紋路),你一定在這段期間內曾救過別人的性命。將來必定後福無窮,不可限量。」

那個商人後來果然連生了好幾個兒子,而且他還很長壽,一直活到九十六歲,身體至死一直很健康。由此看出,捐錢解人危難而救人一命,不求回報,不生淫心,那個商人由於積了如此陰德,故能逃過命中之劫難,短命變長壽,無子變多子,實在是因果之報的緣故。

另外在明朝正德年間,徽州府歙縣岩鎮有個人叫唐皋,他年輕時在燈下讀書,有個愛慕他的女子將他書房的紙窗舔破,偷窺他並在窗外用言語挑逗他,但唐皋毫不理會,並寫了一句話給那個女子看。上面寫著:「掏破紙窗容易補,損人陰騭最難修。」結果那女子知難而退。由於唐皋如此修德戒色,後來他考中了狀元,官至侍講學士兼經筵講官,還曾奉旨出使過朝鮮,《明史稿》中有關於他的記載。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