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防部:以中華民國名義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圖/視頻)

發表:2019-09-07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空軍儀隊
中華民國空軍儀隊(圖片來源:張新偉/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9月7日訊】為擴展國際能見度,中華民國國防部稱,國軍的三軍儀隊將組建10人團隊,將以「中華民國」名義明年參加美國舉辦的「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

台灣中央社9月7日報導,為讓全球看見中華民國,實現與美國軍事外交突破,也擴展國軍的國際能見度,中華民國國防部三軍儀隊大隊長牛光榮上校稱,明年將以中華民國三軍儀隊名義參加美國邁阿密舉辦的「世界儀隊錦標賽」,包括個人組、雙人組的比賽。與以前不同的是,明年三軍儀隊首次報名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雙人組賽事。

牛光榮上校表示,三軍儀隊在2018年、今年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都是以國防部預算支付參賽費用。儀隊選手報名參賽時,都是填寫中華民國的國籍。三軍儀隊預計組成10人團隊赴美參賽,包括7位選手,加上領隊、主訓教官與隨行翻譯。今年11月份進行評選,以此決定參賽人選。均是以中華民國名義參賽,仍然計畫由國防部預算支付參賽費用。也期盼國人多支持國軍。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世界儀隊錦標賽」這項比賽並非是政府官方舉辦,因此無論是官方還是非官方的賽事,國軍官兵可以通過參加這項賽事增加中華民國的國際能見度,對此,國防部都給予肯定和支持。

2018年,海軍蘇祈麟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個人組比賽,在高手如雲形勢下,以優異表現榮獲該項比賽決賽第四名和創辦人特別獎,也是國軍三軍儀隊隊員首次身穿國軍軍服參與國際比賽。

5月10日,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接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並盛讚他是台灣之光。並在臉書直播過程,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被傳稱住院開刀的國防研究院院長馮世寬、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海軍司令黃曙光都在場陪同。蘇祈麟妻子、兩個孩子與家人均出席了總統接見活動。

2018年11月蘇祈麟以海軍上兵退伍,目前已經創立個人工作室及服飾品牌,推廣儀隊操槍運動。在接收媒體採訪時,蘇祈麟稱,他退伍之後不代表就放棄了操槍技能,將以自己最愛的技能創立運動品牌,目標是向國際知名運動品牌耐克(Nike)、阿迪達斯(Adidas)等專業規模發展,並利用與國外公司合作的機會,爭取在台灣舉辦世界儀隊錦標賽。現在已經傳出好消息是有國際友人希望與他合作。

蘇祈麟認為,在台灣許多學生喜歡儀隊操槍活動,超過90%的學生由於高中畢業後,面臨升學、考試而不得不放棄這項運動。因此他希望在台灣推廣這項運動,讓學生在畢業後除了兼顧學業,也能持續精進操槍技能,為台灣爭光。

繼蘇祈麟之後,空軍儀隊黃士宸下士今年5月遠赴美國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並獲得國防部長嚴德發接見,獲贈工作獎金。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