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美國經濟仍以溫和速度擴張

發表:2019-09-07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9月7日訊】繼週四美國股市在美中將恢復貿易談判消息鼓舞下大漲,投資人的焦點集中在8月的就業報告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投資人期待美聯儲在下一次會議上會繼續降息。

截至美東時間下午4點股市收盤三大指數漲跌互見,道指漲69.31點,漲幅為0.26%;標普500指數漲2.71點,漲幅為0.0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3.75點,跌幅達0.17%。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瑞士蘇黎世發表講話時指出,儘管美國處於全球增長放緩和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環境中,但他並沒有看到美國經濟有立即滑向衰退的風險。

他說,美國經濟仍在以溫和速度擴張,勞力市場強大,通脹在美聯儲2%目標上下移動。他認為7月基準利率下降25個基點幫助美國經濟保持了良好狀態。

另外今天發布的就業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在放緩。8月份美國經濟增加了13萬個非農就業人數,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16萬個。但失業率仍穩定在3.7%。

7月份的就業數據修正後為15.9萬,低於之前的16.4萬。勞動力參與率上升至63.2%。製造業在8月增加了3,000個工作崗位。

但零售業在本月卻失去了11,000個工作崗位。零售業就業人數連續第七個月下滑,是2009年以來最長的連跌。

有經濟學家認為,8月就業數據弱於預期,使得美聯儲更有可能在兩週後的下一次會議上將基準利率降低25個基點。特朗普總統今天再發推對美聯儲主席施壓,「應該降低利率」

美中貿易戰繼續影響著美國股市。本週開局的9月股市進展不順,直到星期四傳來美中貿易高級談判代表於星期四通電話並同意於10月初舉行高層貿易談判的消息,股市三大指數大漲。

本週市場從長週末後的週二開始,共4個交易日。4天來道指漲了1.5%,標普500指數跌2.6%,納斯達克指數漲了1.6%。

全球市場的主要指數週五均見漲。歐洲100指數升0.01%;香港恆生指數漲0.42%,上證指數升0.46%,日經指數漲0.54%。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