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公有」 實質是共黨官員所有(圖)

毛思想真有那麼偉大神奇嗎?(下)

作者:剷除賣國磚家 發表:2019-09-08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推行的「公有制」實質是剝奪老百姓的私有財產,變成共產黨的官員所有
中共推行的「公有制」實質是剝奪老百姓的私有財產,變成共產黨的官員所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上文:「農村包圍城市」的理論是偉大的發明嗎?

四、越窮越光榮

也許是發現自己無力搞好經濟,也許是某種心理變態。毛澤東提出越窮越光榮。當赫魯曉夫告訴毛美國的工人很富時,毛很不高興。毛責問道,你去美國就學了這些嗎?毛把最窮的無產階級說成是最優秀的階級。

無產階級中肯定有優秀人物,但誰能證明最窮的集團就是最優秀的集團?現在,非洲的無產者最多,是不是非洲人最優秀。中國西部的某些地方至今窮的沒衣服穿,是不是他們最優秀?某省有個村子絕對無產,因為他們是集體外出要飯的,已經形成傳統。是不是他們這一夥人最優秀?

當年,窮得沒衣服穿的「趙XX」是令人羨慕的優秀人物。一件衣服穿9年的人是艱苦樸素的好人。「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現在的年輕人可能不知道什麼是補丁了,當時許多人為自己補丁多而自豪。富人被當作嘲笑的對象。稍微吃的好一點,穿得好一點,都被看作資產階級享受,是腐朽的不健康的思想。

五、一切公有

至今來看,比較正常的社會財富所有制是以私有制為主體的多種經濟成分並存。國有制在資本主義國家也有,但只佔一定比例。

毛的思想是全盤公有,一切公有。經過三大改造,毛高興地宣布,我們基本上消滅了私有制。其實是毛無恥地剝奪了所有地主和農民的土地,把他們變成井田制下的奴隸。毛無恥地剝奪了企業家和商人的財產,使創業者成為無產者。所謂公有制是打著馬克思的旗號對人民的一場厚顏無恥的掠奪。

現在很多人還在懷念那種公有制,以為公有是大家共有。其實,沒有一個人能去倉庫裡拿出自己的那一份東西。國有,更是一個虛幻的偷換的概念。因為,創造財富的人民,無論是誰也不能決定財富怎麼支配,怎麼分配。能支配財富的人才是財富的主人。

現在,我們終於恍然大悟了——所謂公有、國有,原來就是共產黨的官員所有,毛自己所有。比如,他要支援越南,他要援助非洲,他動一下筆就可以了,不需要和任何人商量,更不需要和人民商量。

原來毛的這一經濟理論,就是全國人民創造的財富,最後都歸了毛一人。

六、視權如命

毛一直把權力看的很重。很早他就說: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整風運動,就是為了鞏固其地位、權力。「解放」後,也整天擔心別人奪了自己的權位。提出要保持紅色江山永不變色。說劉是中國的赫魯曉夫,要奪他的權。林彪等也要奪權。凡是對其權位構成威脅的全部打倒。50年代,幾次說自己要退居二線,但就是只說,不動。發動文革,其目的就是要保住自己的權位。緊抓權力,永不放權是毛思想的一個核心內容。

七、蔑視法制和人權

毛說:「我是和尚打傘,無法無天。」

毛做事,的確像他說一樣,大部分都是違法和違背民主原則的。鎮壓反革命有指標,不經過法院。反右,文革等都是對法律的公開踐踏。文革時,人大、政協全部癱瘓,公檢法被砸爛。草菅人命的事屢見不鮮,冤假錯案堆積如山。

國人的人權被毛完全剝奪。就拿生存權來說,餓死幾千萬,戰死幾個億,對毛和共產黨來說都是小菜一碟,根本不當一回事。

毛不講法制、民主、人權,也就意味著他建立的是一個黑社會。

八、不准別人思想的思想怎麼可能是好思想

人類歷史上上產生了無數的思想派別。如中國春秋戰國時的百家爭鳴。有道家,有墨家,有儒家。古希臘也有很多派別。他們相互爭吵,但很少有一種思想是不准別人思想的。

毛思想就是一種不讓別人思想的思想。

你寫文章,寫教材,裡面必須都有毛主席語錄。只有毛的思想偉光大,其他人的思想都是毒草,都是反動,都是剝削階級思想。

別說系統的思想,你有點想法都不行。他告戒你「牢騷太勝防腸斷」。看到沒有,發句牢騷,就斷你腸子。

於是,十億人閉上了嘴巴,停止了思想。

我於是總在想:不准別人思想的思想怎麼可能是好思想?不准別人思想的思想是一種什麼樣的思想?

九、實事求是是毛思想的靈魂嗎?

實事求是本身沒錯,但被共產黨吹為毛思想的靈魂,那就大錯特錯了。毛什麼時候實事求是過?朱毛會師井岡山,可改為林毛會師井岡山;把林彪的功勞徹底否定;把劉少奇說成內奸;把彭德懷說成反黨集團;把三面紅旗說成偉大勝利;把王洪文說成最優秀的年輕幹部;把胡適等中外許多文化名人說得一文不值;把文革說成自己一生偉大的一筆,逼著鄧小平肯定文革。說幾年就可以趕上英美。又說,美帝國主義一天天在爛下去,臺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舊社會完全黑暗,新中國一片光明。畝產13萬斤允許登上《人民日報》。

毛共說,我們中國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但我們不能太自私,我們還要完成一個偉大的任務——很快,中國將去解放世界上三分之二受苦的人。後來有人說,文革後我們去世界各地轉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就剩下我們還沒穿上褲衩呢?到底是誰最需要解放?

我真的不明白他老人家什麼時候實事求是過?

十、說和做的嚴重背離

毛確實說了不少正確的很漂亮的話。但毛思想的最大特點是說和做的嚴重背離,簡單說就是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現在,還有一些人被毛的甜言蜜語迷惑著,其實,只要你看看他做了什麼,你就會知道,那些好聽的話其實不是他真的思想。那些是拿來哄你玩的。

比如,他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其實是人民為他服務。人民都是他的奴隸,任殺任騙任辱任奪。

比如,他堅決反對官僚主義,舉出很多官僚主義現象。而他本人不就是最大的官僚主義者嗎?他說「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密切聯繫群眾。」「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而他自己聯繫群眾,調查情況做的怎麼樣呢?就在他幾次去河南的同時,河南正在大量餓死人,而這位反官僚主義的代表,竟然毫不知情,一點沒發現問題。

比如,他經常提出要反對一言堂,要讓人說話。而可笑的是大搞一言堂的正是他本人。把說話的人殺掉的也正是他。

比如,他說讓群眾監督政府。但他老人家不在監督範圍之內,他可以胡作非為。他時刻監督群眾,把群眾當特務一樣監督。背地裡發句牢騷都給你揪出來。這到底是誰監督誰啊。他的所有宣傳機構都響著一個歌功頌德的聲音,怎麼會有監督?

比如,他說要勤儉節約,可是他到處修行宮,浪費很大。不停地製造像章,印毛選,又浪費了多少國家財富。

很多電影是封資修產品,群眾不宜。而毛等是可以看的。

他說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其實,只許他一花獨放,只准一個聲音鳴叫。

毛把許多古代典籍當毒草,不讓人民接觸。而自己卻與毒草朝夕相處。是否他先喝了解毒藥?

毛極力反對封建特權和資產階級生活方式。他自己卻享用特製煙、特製茶具、住行宮、建山莊,不斷泡妞,如此之類的享受一樣也沒落下。原來,是你們不能享受,我可以。

在窯洞對裡,毛說我們已經找到瞭解決王朝週期覆滅的辦法,就是民主。好傢伙,這位一口承諾民主的「偉人」,搞專制超過了袁世凱,超過了歷代暴君。

毛說工人當家作主,而實際是他為工人做主。

這一切,終於使我們瞭解了毛思想的最大特點就是虛偽性,欺騙性。有時候,欺騙的樣子做得很到位,很認真。如設置人大,政協等哄騙人民。

當一個人做的和其說的完全相反時,他的漂亮話還有多少價值?

結語

真金不怕火煉,也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亞里士多德的作品,今天,還在暢銷。老子的道德經,今天還在暢銷。可是,剛過了幾十年,毛著作已無人問津。白送都沒幾個人要了。為什麼?因為那裡面沒有新的智慧,沒有普世價值觀。毛靠行政手段創造的發行量超過聖經的奇蹟,如今已成為歷史的笑柄。毛的許多野蠻和怪異的理論已經被歷史拋棄。

展望未來,我們只有徹底肅清毛思想的遺毒,才可以輕裝上陣,走向民主、法制的光明大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觀點和立場)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