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引發政治危機?胡春華壓力山大動作頻頻(圖)

發表:2019-09-08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引發政治危機?胡春華壓力山大。
豬引發政治危機?胡春華壓力山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以及非洲豬瘟造成豬肉價格飆漲,控制豬肉價格成為中共的一個「重大政治任務」。9月6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黑龍江省實地督導生豬穩產保供工作。據悉,最近8天內胡春華三次強調加大力度穩定豬價。

據陸媒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6日在東北督導豬只生產時說,保障豬肉供應是當前「三農」工作最迫切任務之一,各產區要「不折不扣」完成穩產保供任務,並堅決清理不合理的限養規定。
    
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後,供應跌至谷底,豬肉零售價近半年來飛漲,帶動食品等民生物價上漲,民怨四起。

豬引發政治危機?胡春華壓力山大動作頻頻
中共9月1日對美國豬肉征高關稅背景下,未來大陸豬肉價仍會保持在高位。(圖片來源:STR/AFP/GettyImages)

今年以來,為穩定豬肉價格,胡春華已經至少四次專門召開會議(1月16日、2月26日、5月16日、8月30日)、三次外出調研(1月16日,廣東;9月2日,四川;9月6日,黑龍江)。

而最近8天,胡春華又三次強調加大力度穩定豬價。8月30日,全國穩定生豬生產保障市場供應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9月2日,胡春華在四川省實地督導穩定生豬生產保障市場供應工作。9月6日,胡春華在黑龍江省實地督導生豬穩產保供工作。

如今,搶救豬只生產、穩定豬肉價格成為中國的「重大政治任務」,胡春華還表示:「保障豬肉供應是黨中央的軍令狀。」
    
胡春華警告,豬肉價格上漲,可能會破壞今年10月1日舉行的中共建政70週年系列活動的氛圍;損害中共「形象」;可能會影響「經濟穩定」。

時政評論員石實說,中共把豬肉產量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可能是出於「維穩」目的,防止民變。

《自由時報》8月3日報導,中共最近取消了今明兩年1.47萬噸的美國豬肉訂單,這是美國農業部數據自2013年以來,中共取消最大的一次訂單。在2月到5月,中國還取消了4,513噸美國豬肉訂單。此外,中國與加拿大關係緊張後,中方6月份暫停從加拿大進口豬肉。

不僅如此,中國又退掉了來自美國大量的豬肉訂單,並對進口的美國豬肉加征72%的高關稅,這令本來就缺少豬肉的中國市場雪上加霜。豬肉供給大幅下降,價格暴漲。許多地方出現憑票限購。

《金融時報》的報導指出,自去年8月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爆發至今,中國生豬存欄量已減少逾1/3。撲殺生豬帶來的豬肉供應問題一開始不明顯,豬肉價格是從今年6月起才開始飆升。

農業農村部9月3日發布的監測週報顯示,8月26日-8月30日,16省(市)豬肉出廠價格總指數的周平均值為每公斤35.63元,環比漲9.3%,同比漲92.3%。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