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度假海灘遊客變少 中國人花錢更謹慎?(圖)

發表:2019-09-08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月4日,遊客在印尼巴厘島的庫塔海灘上擺姿勢拍照。
2019年1月4日,遊客在印尼巴厘島的庫塔海灘上擺姿勢拍照。(圖片來源:SONNY TUMBELAK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從巴厘島寧靜的海灘到河內酒店空蕩蕩的房間,中國經濟萎靡和人民幣貶值的影響正波及東南亞的旅遊地區。

據彭博社報導,幾年來,中國出境旅遊的熱潮帶動了整個東南亞的旅遊業,但當前正面臨衰退。對於像泰國和印尼這樣過度依賴中國旅遊經濟的國家而言,中國遊客的突然下降成為了一個痛苦的教訓。

根據麥肯錫的一份報告稱,過去十年來中國消費者的收入增加推動了中產階級的消費,使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出境旅遊市場,出境旅遊總數從2010年的5700萬人次增加到2017年的1.31億人次。

東南亞通常是中國遊客選擇遠距離目的地的第一考量。麥肯錫2017年中國出境旅行者調查顯示,中國旅行團預訂最多的目的地是東南亞。

東南亞地方政府和公司投入了巨資擴建度假村、酒店和旅遊設施,而中國的經濟衰退正威脅著東南亞旅遊業的產能過剩。

一些酒店運營商的業績已經出現下滑。來自泰國旅遊部的數據顯示,今年到目前為止,泰國國際遊客僅增長2%。

在泰國和菲律賓,旅遊業增長佔其GDP的五分之一以上,是全球平均水平的兩倍。

隨著中國經濟放緩,人民幣的貶值,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戰對消費者信心造成壓力。這種下滑也影響了中國的國內經濟,因為汽車和奢侈品等大宗商品的購買速度放緩。

雖然中國的國內問題是主要原因,但每個東南亞國家本身因素都在加劇這種下滑趨勢。

泰銖今年在新興市場貨幣中對人民幣匯率的漲幅最大,使得中國遊客的旅行費用更高。去年發生的船隻事故導致普吉島上的47名中國遊客喪生,也損害了中國人出遊泰國的信心。

越南旅遊局副局長Le Tan Thanh Tung表示,7月份中國對越南水域的勘察加劇了兩國的摩擦,這可能是導致中國遊客減少的原因。

但並非每個國家都面臨持續衰退。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馬來西亞的中國遊客數量增長了6.2%,達到155萬。

儘管如此,在出口受到貿易戰的衝擊之際,旅遊業的放緩削弱了東南亞的另一個經濟增長支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7月份的展望,將其對該地區前五大經濟體增長的預測從4月報告中的5.1%削減至5%,表明經濟會進一步放緩。

各國正在努力吸引中國以外其他國家的遊客。

泰國今年早些時候放棄了對印度遊客的簽證費,航空公司和酒店經營者正試圖加強兩國之間的聯繫。

越南的中國遊客去年佔據了1500萬外國遊客的三分之一。越南也正在英國和澳大利亞設立旅遊推廣辦事處,而印度和越南之間的直飛航班計畫在10月份開通。

但至少在中短期內,中國遊客留下的漏洞似乎太大而無法填補。

巴厘島推廣委員會的Wijaya表示,「中國遊客是最大的遊客群體……即使來自其他國家的度假者的增加也無法彌補他們缺席的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