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副縣長受賄超千萬拒不退贓 背景離奇引熱議(組圖)

發表:2019-09-08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女副縣長受賄超千萬拒不退贓背景離奇引熱議
受賄1200餘萬元,廣西扶綏80後女副縣長一審獲刑13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9月6日,廣西大新縣法院一審公開宣判廣西扶綏縣委原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陳英及其胞弟陳祺受賄一案。陳英受賄達1200餘萬元,拒不退贓,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3年,並處罰金150萬元。  

據《廣西日報》微信公眾號9月7日報導了上述消息。法院審理查明,2014年4月至2018年4月期間,時任中共扶綏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陳英夥同其胞弟陳祺共同商量,決定利用陳英分管教育工作的職務便利,為承建扶綏縣教育系統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的工程老闆李某某、班某某等人謀取利益,事後由陳祺自行收受或者通過相關人員代為收受、協助轉賬等形式收取好處費及其所謂的代理費共計人民幣1203萬元。

在法院通報的消息中稱,陳英拒不認罪、悔罪,拒不退出絕大部分贓款,予以懲處,一審以受賄罪判處陳英有期徒刑13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50萬元;以受賄罪判處陳祺有期徒刑11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20萬元。沒收兩人各自退繳的贓款人民幣111萬元、100.5萬元。

美女副縣長受賄超千萬拒不退贓背景離奇引熱議
受賄1200餘萬元,廣西扶綏80後女副縣長一審獲刑13年。(網路圖片)

據公開簡歷,陳英生於1980年6月,1998年從南寧師範學校中專畢業,畢業後在家鄉龍州縣龍州中學任教師。6年後,陳英轉而從政,任水口鎮副鎮長。

2008年,28歲的陳英調任金龍鎮鎮長,兩年後任鎮黨委書記。在這期間、陳英先後參加了廣西藝術學院大專班、本科班師範專業自學考試和廣西民族大學研究生班行政管理專業的學習。2011年,陳英調任崇左市團委副書記、黨組成員。2013年,時年33歲的陳英出任扶綏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

此案引髮網友熱議。「18歲中專畢業就在中學教書,24歲可以直接成副科級官員,33歲就官至副縣長,背景不是一般強大啊。」

「這顯然是因為此女背後的人失勢了而受牽連!」

「她不是不退贓,是已經分了!」

「看她的升職履歷,明眼人都能明白,也許N年以後,她後臺倒了,能大白於天下!」

「也許她交代出來更嚇人,可能無期。」

「一個中專就能受賄1干2百多萬,還有天理嗎?!」

「還要追究把她提為副縣長的人。」

「一個80後,官職不足七品,在如今高壓反腐的大環境下,竟成為如此巨貪,根源在哪?值得深思啊!如此禍國秧民又拒不認罪的巨貪,只判13年,雖然在法律上任憑有話語權的人來解讀,但何以服民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